300多名非典后遗症患者仍遭病痛折磨[组图]
2010年01月04日 07:42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方渤在做烤灯治疗,他闭着眼睛,却一直在说话。他说自己曾是“名人”,作为“被成功治愈的非典病患”上过央视。

方渤就要上手术台了,李朝东虽然自身行动不便,但他还是尽力帮方渤穿好衣服。为方便做手术,方渤提前剃了光头。他说这样可以清清爽爽过年。

方渤、李朝东、陈波、李桂菊……他们是300多名登记在册的“非典”后遗症患者。2004年,国家卫生部正式成立“非典”后遗症专家组。2007年,北京市将望京医院作为治疗“非典”后骨坏死疾病的市级定点医院。在册的“非典”后遗症患者大部分都得到了政府提供的免费治疗和生活补助。

2009年的最后一天,58岁的方渤一早起来,静静地坐在病床上等待着自己的第三次手术。为了这次手术,他特意剃了光头。做手术时,医生会剃掉他一部分头发。他索性提前剃了个光头,“清清爽爽地过年,把烦恼留在今年”。

2003年的“非典”,让方渤痛失心爱的妻子。他有幸得救,却患上了被称为“不死癌症”的股骨头坏死。这种后遗症普遍存在于“非典”幸存者身上。

尽管政府提供了各种各样的帮助,但让方渤担心的是,自己终有一天会变老,万一有一天瘫痪,就不得不想办法筹钱请雇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患者   非典   病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