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我也想把自己的棋谱留给后人看
2009年10月10日 10:2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聂卫平:但是他打的在地下口吐白沫的时候呢,我就被我们那个农场的保卫干事,用手铐给铐起来了。

窦文涛:还有过这待遇?

聂卫平:嗯,因为他有生命危险了,口吐白沫了。

窦文涛:被你打的?

聂卫平:嗯,然后就把我铐起来,铐起来之后,后来事实证明那个人没有什么危险。

李菁:就是被气的,悲愤交加的。

聂卫平:我从那以后开始,我每天在那干活挣的工资,都是给他。

窦文涛:交医药费。

聂卫平:都是给他挣的。

李菁:赎罪去了。

聂卫平:嗯,所以我后来后几个月,就是最后几个月在农场全部是这样的。我自己等于是属于贫困交加的时候,还要把挣的钱都要给他。我所以受不了了,我就回北京了。我就不管了那边,然后我也就没再去了。

李菁:你没受什么惩罚吗?

聂卫平:应该也受惩罚了,我回来之后呢,就一直再没去了,到后来我到国家围棋队,到集训队的时候,我们农场是不给我发粮票,不给我寄工资的,工资、粮票都是不给的。

窦文涛:这个咱们的记忆都有点陌生了,那个时候为什么您跑到北京来,还要黑龙江那边给你发的粮票?

李菁:户口还在那边,是吧?

聂卫平:关系、户口都在那儿啊。

窦文涛:要不然你在北京就没粮食吃吗?

聂卫平:没有,那个时候有粮票的,没有粮票在哪都过不了关的,是不行的。

窦文涛:但是你的粮票要从黑龙江那边给你?

李菁:因为他户口迁过去了,是这样吗?

聂卫平:对。

李菁:户口已经迁到黑龙江了。

聂卫平:迁到黑龙江了,山河农场。

窦文涛:当时是这样,是不是还有布票?

聂卫平:布票应该是有,但是他给不给我布票,我不在意。不给我粮票,我就没地方吃饭。

窦文涛:那这怎么解决呢?

聂卫平:有一阵,一个是我自己跟人家要一点,后来我记得我们国家队里头还给我募捐过。

窦文涛:给你募捐啊?

聂卫平:嗯,募捐过,大家一块每个人凑一点,给我凑一点粮票。没有粮票时,我记得日子非常难过。粮票是个票证,这是必须得有的。

李菁: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