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我也想把自己的棋谱留给后人看
2009年10月10日 10:2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窦文涛:您看,您刚才说1969年,您下去的。那个时候我想我才一两岁,比如说像我们说60年过来,像您这样经历过来的人,你回头想想有什么感触吗?

聂卫平:回头想想,那感触太多了。我从60年代开始就已经比较懂事了,我觉得整个60年代是我们中国最苦、最惨的年代。当然70年代,有一段时间也不太好,但是70年代中国就开始渐渐的复苏、转化。

李菁:慢慢恢复秩序了。

窦文涛:对。

聂卫平:从80年代以后,我们就进入了一种叫单行快车道吧,就是前进了。在60年代以前,我觉得都比较惨,不光是我的生活经历,我想所有人都不是很好。

窦文涛:那么到今天呢?您看现在这单行快车道发展到今天,就高速公路了。

聂卫平:对,现在越来越快了。

窦文涛:是不是也有今天的问题?

聂卫平:如果说有问题的话,那就是发展的速度,那都是朝更高、更快、更好发展的时候的一些问题,绝没有过去那种那么沉重的话题,沉重的问题都很少了。

李菁:就是发展中的问题,是这个意思。

聂卫平:嗯。

窦文涛:像您今天,大家伙经常能够在各种地方活动场合都能够见到您,我想知道您又是出于一种什么样的情怀呢?还愿意到处走,到处放炮吗?

聂卫平:没有,我不是,我应该是维护国家稳定,维护国家团结的这样放炮。

窦文涛:哦,您是起这个作用的。

聂卫平:如果有人对国家稳定、国家团结有问题的话,那我是要放炮的,一般的我都没有什么。

窦文涛:有这样的事吗?您为了维护国家稳定放过炮吗?

聂卫平:那应该还是有啊,有些人有一些不良的言行,说的时候被我当场怒斥过。一般的小打小闹的,我不会发表什么意见。

李菁:聂老师,您现在的时间一般是怎么分配的?您现在社会工作都是怎么安排的?

聂卫平:我主要的时间还是在围棋,自己也参加比赛,另外也带学生,另外还有一些其他学生,我也要关注一下。

窦文涛:对,您就说回到您的这个围棋,它不像80年代的时候那么火了,您会不会觉得失落呢?

聂卫平:没有,那绝对没有。我还是觉得围棋能几千年都长盛不衰,一直都被老百姓喜欢的。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