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赠重庆区县一把手焦裕禄王进喜铜像[组图]
2009年10月10日 10:22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岸区委书记张季将焦裕禄铜像安放在区常委会会议室 记者张路桥 摄

大渡口区委书记刘本荣将焦裕禄铜像摆放在办公桌上 记者徐元宾 摄

10月8日晚,渝州宾馆。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市领导薄熙来、王鸿举、陈光国、邢元敏等和40个区县的党政一把手,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联欢会。

红歌会 薄熙来当起主持人

晚上7点50分,联欢会尚未正式开始,会场内的气氛已很热烈,在钢琴、手风琴伴奏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歌唱祖国》的歌声,此起彼伏。

“六十周年庆典过去一周了,大家心中仍然激情澎湃。今晚我们欢聚一堂唱红歌,祝福母亲60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薄熙来告诉大家,“原计划由市委、市政府组织活动,光国主任、元敏主席也毛遂自荐,四大班子就一起来了。”大家鼓掌欢笑起来。

薄熙来书记当起了红歌会的主持人,“主城九区的书记、区长先唱一个!”18位书记、区长齐刷刷上台,简单商量一下,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大家一边唱,一边有力地挥动着拳头。“渝东南”书记县长紧接着上台,一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还不尽兴,又打起欢快的节拍,合唱土家族民歌《黄杨扁担》,黔江区委书记洪天云,秀山县委书记张泽洲身体壮,“音箱”大,唱得格外卖力。“库区人民”也不甘示弱,书记县长们的一曲《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激情四射,赢来阵阵掌声。“一圈”的其它区县结成一个组合,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有朝气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区县同志唱得很带劲儿,干事创业就要有这个精神头儿!”薄熙来又点将:“55岁以上的同志,和我一起上台唱一个!”人数不多,全场一片笑声,薄熙来幽默地说:“‘老同志’少了,再扩大一下阵容,53岁以上的同志都上来!”近20位同志加入队伍。薄熙来提议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它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它不怕风吹雨打,它不怕天寒地冻,它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岭。”歌声充满活力,让人回到了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

“我们再唱一首《世界是你们的》,送给在座的年轻人!”薄熙来说:“要让年轻同志看看我们‘老同志’的朝气和活力!毛主席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台下一片掌声笑声。

拉歌会 当好党和人民的兵

几首歌唱完,联欢会变成了“拉歌会”。邢元敏带领女同志合唱《南泥湾》、《洪湖水,浪打浪》,唱的很有韵味。薄熙来、王鸿举、张轩和40个区县委书记组成了“书记队”,薄熙来说:“书记都要当好党的兵、人民的兵,我们要唱《我是一个兵》。”区县长们在王鸿举、黄奇帆、马正其带领下,组成了“行政主官队”,登台演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鸿举市长起头唱道“向前,向前,向前……”。一直没有登台的市委部门的同志也按捺不住,在何事忠、徐敬业、范照兵、陈存根的带领下,合唱起《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我们共产党员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

拉歌告一段落。薄熙来向大家推荐:“《共和国之恋》有两句词写的特别好,每次唱起来都令人动容,‘纵然是凄风苦雨,我也不会离你而去,当世界向你微笑,我就在你的泪光里’!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和祖国息息相关,祖国的美好未来靠大家共同创造。重庆是西南重镇,我们一定不辜负中央的期望,把重庆建设好,把中央的各项政策落实好。”

谈干部 要学焦裕禄王进喜

红歌会间歇,薄熙来和区县领导聊起了工作。他说,我们党历来重视区县工作,当年中央召开“七千人大会”,毛主席特意提出请全国的县委书记参加。去年,市委提出了 “五个重庆”建设,各个区县工作抓得很紧,推进很快,以“森林重庆”建设为例,市、区(县)两级一年干了几年的活儿。各个区县都动了不少心思,下了大力气,组织千军万马上山种树。重庆的发展变化凝聚着区县同志的智慧和汗水。希望大家提振精气神,再鼓一把劲,让工作再上新台阶,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

红歌会上,区县的党政一把手还得到了两份特别的礼物。一份是薄书记从北京带回的国庆六十周年庆典首日封,由薄熙来、王鸿举、陈光国、邢元敏签名后送给大家,作为祖国生日的纪念。另一份是市委、市政府定制、由重庆雕塑家制作的焦裕禄和王进喜的小铜像,还配了一本两个人的感人故事。

薄熙来说:“焦裕禄是领导干部的楷模,人民的好公仆,希望县委书记都以焦裕禄为榜样,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永远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铁人’王进喜有句著名的话,‘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在冰天雪地中,他带头跳进泥浆池,用身体当‘搅拌机’,可谓是和平年代的黄继光、邱少云。区县长们要像‘铁人’一样,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关键时刻冲得上去,成为群众信服的干部。希望咱重庆多出一些焦裕禄、王进喜式的领导干部!”

书记的话,意味深长,使所有同志都感受到服务百姓的重任和建设重庆的使命。

据重庆日报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