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搞笑“诺贝尔奖”[组图]
2009年10月09日 19:19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科学家都在进行一些稀奇古怪的研究,有些研究项目还非常“雷人”,但有时候,正是这些研究项目推动了科学不断的发展。不过现在,政府也许不会再向这些研究项目投入经费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历史上那些另类“诺贝尔奖”:

1、2006年医学奖,直肠按摩能够治疗打嗝。

过去我们经常被告知喝一杯热水来缓解打嗝,但是研究表明,对顽固性打嗝,一个简单的手指就能创造奇迹。手指能做许多事,按摩肚子特别是直肠部位,会起到不错的效果,但是还不清楚这种疗法是否对任何人都有效。

2、2005年流体动力学奖,南极企鹅大便能喷出40厘米远。

研究人员结束他们的结论时说:“企鹅是否愿意选择这种方式来排泄粪便,或者企鹅排泄时是否会受到风向的影响,这些疑问都需要通过一次南极探险才能解决。”但毫无疑问,政府不会资助他们这次旅行。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