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关门,放评论员!”
2008年06月11日 10:11荆楚网——新快报 】 【打印

“70后”的人多少受点周星驰的影响,他电影里的许多经典台词广被引用,那句“关门,放狗!”每次引用都让人百味杂陈。星迷们不会放过恶笑别人的机会,现在他们又衍生了新句式“关门,放评论员!”典自于近期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时评人郭松民与逃跑老师范美忠的一场PK——郭松民一味的愤怒与谩骂、无理无据的指责、让人反感的“强奸论”、愚蠢的“兔子论”、表演式的“拂袖而去”、以声浪压制辩论对手的“泼妇策略”彻底无遗地展露一个以言论立身者的可笑。

如《麦田里的守望者》所说的,这是个假模假式的社会。假模假式的人只怕笑,不怕骂,骂让人心底窃喜,笑则让人心底发毛。

评论者一天到晚评论别人,若别人的一个恶笑都不能容忍,那胸怀在哪里?若一见恶笑即老羞成怒,智慧在哪里?若一句“关门,放评论员!”就如生吃苍蝇,那这群体的反思能力在哪里?评论者人必评之,若还有点平等思想存在,那就让社会对时评人的嘲笑来得更猛烈些,非经笑骂,剥不出这社会的假模假式。

范美忠不是我们给他所贴标签所显示的那样的人,师道败坏者、无耻者、真小人、自私的精英、嘲弄高尚情操者,这些形象符号,都不过是我们依据一篇博文中某些断句所形成的标签,不是他真实的人。用心而不是大脑去感受范美忠这个人。

放弃一切偏见,放弃一切先入为主的标签式思维惯性,去理解他的价值体系——我看到的是一个思想者,带点恶作剧的思想者。这样的思想者若给他充分的表达空间,不会失败于任何的平等辩论中,哪怕在千夫所指的逆境里,他依然有让普罗大众共鸣的巨大力量。

误判并不一定就是错,但误判之后仍出于自卫拒绝反思,毫无疑问错得不可救药。许多原初反感范美忠的人都因他的充分表达而改变了看法,并乐于为自己孩子选择这样的老师,这让人看到了民智的进步,我好奇的是郭松民怎么想,时评圈里的人怎么想——范美忠还是我们的敌人吗?我们有承认对方价值的勇气吗?

对“关门,放评论员!”这样一竿子打翻船的恶搞,是恼怒还是大笑?在思想道路上,时评人到底是跑在大众之前还是之后,这似乎很让人期待答案。

    针对“范跑跑”与“郭跳跳”,您站谁哪边?
支持范美忠,之前对他有误会
范美忠只是善于表演而已,人品很差
支持郭松民,性情中人可以理解
反对郭松民,挥舞道德棒子打人要不得
越弄越混乱了,暂不表态

相关评论:

赞成范美忠

宁选“范跑跑”,不要“郭跳跳”

范美忠给时评家上了一课

 “关门,放评论员!”

赞成郭松民

“范跑跑”岂能与“郭跳跳”相提并论?

 其他

“范跑跑”和“郭跳跳”都被电视节目消费了

“范跑跑”与“郭跳跳”别演《三叉口》

一个“真小人”和一个“伪君子”的一场对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范大中   编辑: 彭远文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