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扬州政府偷偷卖地 新建小区面临拆迁(图)
2010年04月05日 12:01广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还没住几年的新房(来源:中央电视台)

据央视报道,就个人住房来说: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这样的说法形象说明了个人财产不容公权力任意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十三条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六十六条明确规定:私人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侵占、哄抢、破坏。在江苏扬州,有这样两个小区,业主们买了房好好住着没几年,却突然被告诉说房子马上就要拆了,手中的土地使用权证即将成为废纸一张。这好好的房子,怎么说拆就要拆?土地使用权证怎么说没就没了?

陌生人突然来访

今年72岁的熊锡梅家住江苏省扬州市渡江西苑小区。平时,女儿女婿上班,外孙上学,她就独自在家里做做家务,日子过得宁静、平和。今年三月初的一天上午,几位陌生人突然来访,让老人受到不小的惊吓。来者说要量房子,开始评估了。熊锡梅说,他们没有手续,没有证件,没有出通知,孩子们也没有向她交代过这件事,假如是坏人怎么办?害怕得很。所以当时就没有让他们进屋。

当天上午,这些人也敲开了二楼李秀兰家的房门。他们声称要对房屋进行评估,因为小区马上就要拆迁了。李秀兰感到很吃惊。

渡江西苑建成于2002年,共有两栋商品住宅楼,使用时间满打满算还不到8年。40多户业主入住时间大部分只有5、6年,时间最短的还不到三年。听说要拆迁,他们一开始根本不相信。

一墙之隔的福运苑小区30多户业主也接到了拆迁通知。这个小区建成于2003年,使用时间更短。一些住户刚刚装修完,还没来得及入住。一位业主说,装修花了二十万左右,房子质量相当好,拆了不是白白浪费吗?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