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背后有股神秘力量?

阴谋论者是无法被说服的。对于他们来讲,万事万物都是一小撮人在暗中策划的结果。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神秘而强大的组织。它领导了美国独立战争,控制着欧美的意识形态和主流媒体,不光美联储连美元都是它的,诺贝尔奖、联合国及各大国际组织都在它的注视之下,历任美国总统大都是其会员,不是会员的林肯和肯尼迪都被它暗杀了……总之,整个世界都在它的魔掌之下。

近些年来,这个组织又漂洋过海来祸害中国。据说,1996年开始对中国发动总布局。作为一个秘密组织,显然保密工作做得有点马虎。2010年在中国推广转基因,2012年让中国房地产崩盘,2014年让外资大量撤离中国,这些都是它的功劳。除了这些大事,它还掺和了一些小事,比如策划李天一强奸案,目标直指李天一父亲李双江背后的中国军方。

如果有人告诉我,这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都是一支力量完成的,我会认为,唯一可能的答案就是神。可千百万的中国网友都会毫不迟疑地答出一个石破天惊的名字——共济会。没错,就是这个传说中的天字第一号邪恶组织。

最近,共济会的阴谋又被火眼金睛的中国网友识破了。这一次,共济会介入了一部中国爱情电影,这部电影叫《没有别的爱》。堂堂共济会居然连一部爱情片都不放过,成大事者还真不拘小节啊。

故事大概是这样的:6月27日,赵薇执导的电影《没有别的爱》杀青,有网友指出该片主演之一戴立忍是台独分子,呼吁对该片进行抵制。在网友的压力之下,7月15日片方发布声明,宣布撤换主演戴立忍。赵薇转发声明并表示,“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自己中国人的身份,也会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

事情至此,抵制派网友取得了胜利,可是他们却并不打算结束战斗。因为在此之前发生了一些事,让他们觉得戴立忍的去留反而成了次要的事,有一个惊天阴谋等待他们去揭露。

据某些网友的总结,是因为一些“揭露赵薇”的帖子被删,让网友怀疑赵薇“背后有人”。网友挖出赵薇和马云、李彦宏等互联网大佬“关系密切”,进而推断新浪微博(阿里持股)和百度都有帮赵薇删帖的动机。

有一个耸人听闻的故事被广泛传播,说赵薇跟踪窃听“你好万维网”经营负责人吴乐水及其妻子万惠。故事不仅极力渲染“赵薇集团黑恶势力”的能量,还有“强行送入精神病院”的离奇情节。目前赵薇工作室已发声明澄清,表示该消息“纯属臆想和无中生有”。

现在已经无从考证是谁第一个把赵薇和共济会联系起来的了。但被引用最多的“证据”是赵薇在公开场合下做的一个手势,网友说这是共济会会员的专属手势。可是稍微搜索便会发现,许多明星都做过这个手势,莫非他们人人都是共济会会员?那么问题来了,共济会发展这么多明星会员做什么,要开年会不成?既然共济会这么神秘,他们为什么又要在公开场合下暴露身份?

共济会被说得那么高深莫测,却能被从未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网友一眼识破,难道不该怀疑一下,他们究竟是如何安然存活数百年的吗?

我的问题有点多,这注定了我不会是共济会阴谋论的受众。相信共济会正在操控世界的人,从来不会问这么多,他们只会“震惊”、“恐惧”、“不敢细想”,然后复制转发,向身边的每一个人安利“赵薇背后的神秘力量”。

阴谋论者是无法被说服的。对于他们来讲,万事万物都是一小撮人在暗中策划的结果。当你跟他们讲道理的时候,他们会怀疑你已经被共济会收买了。他们相信全世界的人都被共济会蒙蔽了,除了他们。而他们独具慧眼的原因仅仅是偶然在网络上看到了一些帖子,不要忘了,网络早就被赵薇们控制了。

有一个问题或许会让阴谋论者的脑子陷入死循环:既然网络早就被控制,你们为什么能看到“真相”,是不是共济会故意泄露的?当你们在传播共济会如何强大时,是不是已经被共济会利用了?好好想想吧,世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凤凰评论原创出品,版权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作者

西坡

西坡

知名青年作家,时评人

作者其他网评

时事话题

时事话题

近期发生的新闻议题,尽在其间。

下一篇

法国尼斯血案:警惕新式“独狼暴

倘若不能充分认识到“节点暴力”的危险度,并尽快找到行之有效的应对之策,再多的投入、再紧张的戒备,恐都难免挂一漏万、百密一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