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印尼警方透露前总统苏哈托已经死亡
2008年01月27日 14:3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这是1998年5月19日苏哈托在雅加达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1990年8月28日,苏哈托和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在雅加达机场握手。 >>>详细点击: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探望苏哈托[组图]

苏哈托简历

1921年6月8日,苏哈托出生于印尼中爪哇地区的格穆苏村,他的父母都是贫苦的农民。苏哈托童年家境贫困,被寄养在姑妈家。姑父是一名颇有农田知识的人,苏哈托深受其影响。

1940年,苏哈托参加荷兰殖民军。1942年,日本占领印尼后,苏哈托应招在日本警察局里当了一名警察,任小队长,后来在日本人的“卫国军”中任中队长。

自1960年起,苏哈托在权力的阶梯上不断攀升并逐渐开始掌握一定权力。1960年,苏哈托任陆军参谋长第一助理兼陆军总后备兵团司令,5年后,他任陆军战略后备司令,少将军衔。

1965年9月30日,以苏加诺总统警卫团三营营长翁东中校为首的一批军官发动了“9·30”运动,解散内阁,设立“革命理事会”,苏哈托随后反击得手,负责恢复治安和秩序。

1966年,苏哈托开始代行总统职权。1968年3月,苏哈托正式当选为印尼共和国总统,从此,印尼进入苏哈托时代。苏哈托正式上台之后,开始建立强势执政党和政府,并开始推行新政。

而从20世纪60年代起,苏哈托还致力于扶植其家族经济王国,也就有了后来印尼首富家族三林集团(SalimGroup)。到了80年代,苏哈托的六个孩子都已经建立起了相应的经济集团,涉及银行、汽车制造、烟草等行业。

客观的说,在位期间,苏哈托给印尼带来长期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然而到了1997年,东南亚国家爆发金融危机,印尼经济遭到毁灭性打击,经济危机引发了政治危机,苏哈托30年的辉煌毁于一旦。

金融危机爆发后,苏哈托曾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得到了430亿美元援助,而其中大部分却都落入苏哈托家族的口袋。之后,印尼全国物价飞涨,人民生活水平急剧下降,贫富悬殊问题日益突出,印尼民众不堪忍受,爆发大规模骚乱。

1998年5月21日,在雅加达独立宫,执政30多年的苏哈托宣布辞去总统职务。而苏哈托担任印尼总统已超过30年,是世界上任职时间最长的民选总统。(来源:中国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