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候选人率人包围英国驻俄使馆[组图]
2008年01月24日 11: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袖、国家杜马副主席、总统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1月23日亲自率领党内支持者包围英国驻莫斯科使馆,要求“驱逐英国大使布伦顿和所有英国组织”。

日里诺夫斯基在英国使馆前发表演讲。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袖、国家杜马副主席、总统候选人日里诺夫斯基1月23日亲自率领党内支持者包围英国驻莫斯科使馆,要求“驱逐英国大使布伦顿和所有英国组织”。

近日俄英关系因为在俄境内英国文化委员会问题再度紧张,自由民主党新领导成员卢戈沃伊则被英国指控涉嫌在伦敦投毒谋害俄联邦安全局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具有高度民族主义倾向的自民党多次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指责英国当局在俄英关系上的强硬立场。自由民主党成员甚至打出了“俄罗斯从来不是英国殖民地”等横幅标语。

日里诺夫斯基23日宣布:“我们在英国使馆外举行政治活动,主要是反对英国社会和政治组织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伦敦千方百计激化与俄罗斯的关系,恶化国际局势。无论是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还是我自己,无论如何都不允许(英国)进行这种不民主的违宪活动。对俄自由民主党来说,这不只是爱国主义情感的一次展示,我们还将谋求通过我们的历史教课书上展现英国在俄英关系上最负面的作用。任何地方都没见过这种蛮横的外交官。”

日里诺夫斯基向英国发出威胁,要求伦敦召回驻俄大使,并为其不民主的行动向俄罗斯道歉。他说:“请停止在俄罗斯境内的反俄敌视行动!”

俄自民党领袖还对英国记者表示,“英国政府应当受到海牙国际法庭的审判”。(毕远)

今日推荐:

35万巴勒斯坦人涌入埃及 中国呼吁人权组织干预

希拉里奥巴马电视激骂互揭老底[组图]

英国数万警察不满加薪幅度举行游行[组图]

包工头自掏1300万建烈士陵园[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