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文革中叱诧风云的五大学生领袖现在生活状况
2007年09月18日 09:59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清华学生蒯大富文革时的演讲

1968年7月后,蒯大富成为清华“井冈山”的头目,人称蒯司令。

1967年1月6日,蒯大富组织“井冈山”兵团干了一件轰动全国的事--“智擒王光美”。他们诈称刘少奇的女儿刘平平在路上被汽车压断了腿,需要截肢,把刘少奇和王光美骗到医院,然后将王光美绑架到清华大学。从1968年5月29日到7月27日,在蒯大富领导下,清华大学武斗一直没有停息,这就是著名的“清华百日大武斗”。1968年12月,蒯大富被分配到宁夏青铜峡铝厂当了一名电解工。

蒯大富2004年接受采访表明:不很同意说“上了毛的当”

1970年11月初,蒯大富被押回清华受审。1978年4月19日,被北京市公安局逮捕。1983年3月,被判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1987年10月,蒯大富被释放,回到青铜峡铝厂。1992年,蒯大富被任命为山东省蓬莱市司家庄振兴实业总公司总工程师。

延伸链接:

珍贵的文革彩照 红色的海洋[组图]

红色记忆:毛泽东纪念章[组图]

1966年8月18日 毛泽东接见红卫兵/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