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特写:帐篷里的一岁半女孩
2010年04月18日 11:08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抗震救灾“第一线”

时间:4月17日17时

地点:玉树州赛马场震后居民安置点

中国网讯 玉树州赛马场,这里是最大的一个震后居民安置点。17日下午5时左右的玉树,这里刚刚下过一场冰雹,天色阴沉,风呼呼地吹着。大大小小的帐篷散落在这片赛马场上。

一个白色的小小帐篷内,挤坐着几位妇女,帐篷内堆着一些被子和衣服。在大人们说话中,不时传来一个孩子的咿咿呀呀声。待镜头拉近,一个小女孩出现在视线中,她坐在一堆被褥中,扎着两个羊角辫,嘴里不时发出“baba”、“mama”的声音。旁边坐着她的母亲,还有周围的邻居。

小女孩,只有一岁半,地震后她和母亲以及邻居住在这个漏风的帐篷里。

突然,小女孩哇哇大哭起来,手中拿着一瓶矿泉水,不时塞进嘴里。过一会又开始大哭。周围的人说她在找妈妈。原来她的母亲短暂出去了一会。

大约5分钟后,她的母亲回来,小女孩正在吃奶,刚才的哭闹原来是饿了的缘故。吃奶中,小女孩显得很调皮,一只手不停地去抓母亲的头巾和口罩,穿着一双红靴子的小脚也不停地动着。

吃完奶后,小女孩来了精神,不再哭闹,在母亲怀里的时候,一只手不停地去触摸旁边女子的脸和围巾,嘴里不时还发出一声“ma"。不一会儿,她有挣脱母亲的怀抱,开始将头探到帐篷外面,一阵风吹来,小女孩吸了一口气,揉揉眼睛,调皮地笑了。

小女孩对着镜头没有一丝惊慌,反而笑得灿烂,一双漂亮的大眼睛,红扑扑的小脸,不时撅起小嘴……帐篷外,风还在呼呼地吹着。(本网通讯员 陈芳 记者 一言)

         

前方直击:

17日18:00 民间志愿者:女孩一句“我没家了” 铁汉子哭了

17日17:00 震后特写:帐篷里的一岁半女孩

17日9:00 玉树公布救灾临时补给办法 着重强调“三孤”人员

16日21:20 少年福利院孤儿全部幸存 震后自己动手做包子

16日16:46 玉树赛马场附近发现生命迹象 机械人工配合救人

16日02:50 温总理讲话地原为四层商区 已救出部分被埋者

15日13:00 58岁老农紧急赶往玉树 曾坚守汶川地震灾区2年

后方连线:

17日20:40 玉树机场通往震区道路拥堵 部分人员转战西宁

15日17:11 灾民燃篝火取暖 主动让出帐篷给老人妇孺

15日13:25 中国地震台网:青海玉树仍将有6级左右余震

14日20:32 玉树教师:气温下降 震后首个夜晚难熬

14日10:40 玉树结古镇断水断电 村民积极自救

14日10:17 震中灾民:我看见所有房屋夷为平地

14日09:36 专家:玉树属地震多发区 还会有余震

小女孩   帐篷   母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芳 一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