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讲话地原为四层商区 已救出部分被埋者
2010年04月16日 08:33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4月15日晚,温家宝总理赶往玉树灾区,并在震后救援现场发表讲话。温总理在玉树讲话的地方,布满了石砾、钢筋、和破门板之类的垃圾。地震发生之前,这里是一幢四层楼的楼房。集商铺、饭店及旅馆于一体,是玉树县城中心的重要建筑之一。

据了解到,地震前该楼房里不少于20人。就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刻,楼里所有人被覆埋。

在救灾现场,一位姓詹的河南老伯表示:他的老乡和其妻子都在废墟之下,救援挖掘从早上10点开始,他一直在救援现场,希望能尽早看见几天前还一起吃饭喝酒的老乡。他之前在这栋楼里经营着一间生意不错的商铺。救援开始时,他和其他河南老乡一起用手刨、用锄头刨,但是未能救出他的老乡,后来挖掘机来了,他的老乡也没能出现。詹老伯告诉记者,目前老乡的亲人还未赶到,他们还没买到今天来西宁的机票。

在坍塌的楼附近,有一栋在当地较为豪华的玉树宾馆。宾馆的第二层受到严重损坏,出现了很长的裂缝,但幸运的是地震发生时住在宾馆的宾客和职工都未受伤。不过,据宾馆客房经理甄国菊透露,地震发生时未住宾馆的宾馆桑拿主管及其妻子都被埋在这栋四层楼化为的废墟之中。

除了这对夫妻之外,甄国菊说还有一对母女的遇难让她十分难受。她清晰记得那母女俩被挖出的瞬间:母亲的手紧紧抱住女儿的头,而且在母亲的手和女儿的头之间还有一层被子。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从楼宇的废墟中救出了少数被埋者。詹老伯希望明天能有更多的被埋者被找到,包括他的河南老乡。(记者:王家耀 通讯员:张曦)

独家稿件 请勿转载

         

前方直击:

16日02:50 温总理讲话地原为四层商区 已救出部分被埋者

15日21:05 玉树灾民通宵排队加油 93号汽油无货90号汽油紧张

15日19:50 玉树县城靠发电机供电 工作人员正抢修供电设备

15日11:50 青海军分区千人抵玉树 第3批救援工具将到

15日02:00 214国道对抗震救灾及记者车辆免收过路费

14日21:05 “凤凰网第一线”行动小组前往青海地震灾区

后方连线:

15日17:11 灾民燃篝火取暖 主动让出帐篷给老人妇孺

15日13:25 中国地震台网:青海玉树仍将有6级左右余震

14日20:32 玉树教师:气温下降 震后首个夜晚难熬

14日10:40 玉树结古镇断水断电 村民积极自救

14日10:17 震中灾民:我看见所有房屋夷为平地

14日09:36 专家:玉树属地震多发区 还会有余震

温总理   讲话   老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曦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