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彭德怀与麦克阿瑟的较量
2007年12月04日 11:38《党史纵横》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彭德怀]

澳大利亚随军记者拍色的朝战

麦克阿瑟的“圣诞攻势”彻底失败。美联社、合众社痛声疾呼:这是“美国陆军史上最大败绩”、“最黑暗的岁月”。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用尽污言秽语大骂麦克阿瑟是“最坏的笨蛋”、“蠢猪式的司令官”。麦克阿瑟的威望一落千丈。但此时他对中国军队作战能力的认识从一个极端滑向另一个极端,悲观地认为只有将整个美国的力量用来与中国对抗,甚至不惜动用核武器和起用国民党军队,才能挽救失败的命运。他沮丧地盘算着如何将联合国军撤至日本。1951年4月11日,麦克阿瑟被解除美国远东最高司令官、“联合国军”总司令职务。这位“不死的老兵”自此在军事舞台上消失了。

朝鲜战争结束后,各国军事专家对麦克阿瑟与彭德怀的较量做了这样的评价:“麦克阿瑟头一次领略了彭德怀有别于他国的用兵之道,感到异样、新鲜、诡异、莫名。”“麦克阿瑟和他的部队遇上了一个全新的对手,他对对方出手的方式、动作、时机、战术运用、火力特点和谋略运筹都不适应,无所适从。”“彭德怀以全新的战略战术给麦克阿瑟等美国将军上了一堂让他们铭刻终生的军事课,过去对麦克阿瑟一向仰之弥高的美国将军们,这一次真切地看到了麦帅灰暗的脸色。”

相关报道:

彭德怀之死

庐山会议后的彭德怀:曾求警卫枪杀自己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四人帮迫害彭德怀 毛岸英之死是罪名之一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