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擅闯楼兰古城 随意踩踏破坏无人管[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09:21人民网 】 【打印

楼兰古城内的垃圾,没有得到及时的回收和处理。

在进行“横穿罗布泊科学考察”时,记者在楼兰古城意外地遇到了一批外国游客,他们没有进入罗布泊地区的相关手续,若羌县文体局却擅自收费任由他们进入楼兰古城。记者发现,楼兰古城管理十分混乱,工作人员对游客的参观放任自流。

冒充石油物探工作人员,12名外国人擅闯楼兰古城

10月22日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来到罗布泊湖心地区距离楼兰古城约30公里的若羌县文体局楼兰文物保护站关卡。这个关卡是通向楼兰古城的必经之路,有两名工作人员在此驻守。记者正在与工作人员说话的时候,有4辆大型“奔驰”卡车从远处行驶过来,车是新疆牌照,上面写着“东方物探”的字样。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是石油物探的车,“他们是提前联系好的,要进行勘察”。

记者偶然发现,从车上下来的几个人说的是外语。记者上前用英语询问,几个外国人非常紧张,不愿意和记者说话。记者立刻向保护站工作人员询问,外国人怎会成了石油物探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无言以对,后来又说是县文体局孟捍高局长同意这些外国人进入古城的。
他立刻通过卫星电话和孟捍高联系,孟在电话中明确表示放行这些外国游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12个外国人分4组乘坐4辆大卡车,每组有2名中国人陪同(包括司机)。

据了解,陪同外国游客的是新疆乌鲁木齐一家旅行社,他们带领这些外国游客于5天前进入罗布泊地区,已经考察了不少地方,预计还会在罗布泊地区考察3天左右。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