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辽宁省委常委苏宏章被查 曾担任奥运火炬手(图/简历)

2016-04-06 16:57 凤凰资讯 边驿卒

资料图:苏宏章

据中纪委消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现年57岁的沈阳人苏宏章从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公社知青开始一步步向上爬,历任辽宁黑山县副县长、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抚顺市委副书记、沈阳市委副书记。2011年,苏宏章当选辽宁省委常委,步入省部级干部的行列。

苏宏章点燃圣火盆

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时,时任沈阳市委副书记的苏宏章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了在沈阳的圣火盆。

近期辽宁官场震动频繁,前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在两会期间落马,3月25日辽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被免职、此番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再落马。

算上被查的苏宏章,目前辽宁省委只有11名常委。此前辽宁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林铎调任甘肃。目前辽宁多个副省级官位空缺,未来辽宁官场的人士变动值得注意。

苏宏章简历

苏宏章,男,汉族,辽宁沈阳人,1959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哲学学士学位,副教授,1983年8月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1976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公社知青,辽宁省农机技术鉴定站工作人员,辽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讲师团教员、助教、教研室主任、机关工委党校副校长。1995年任辽宁省黑山县副县长,1996年任辽宁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1998年任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00年任抚顺市委副书记,2002年3月任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2011年10月,当选辽宁省委常委。现任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简历摘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编:杨嵩孛 PN029

必见人性辽阔之地。

进入栏目首页

边驿卒微信号

获取更多“不止于通稿”的
精彩内容。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凤凰人物
  • 凤凰聚焦
  • 严肃报道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