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邱毅:蔡英文政权会崩溃垮台 两岸将完成统一

2017-01-03 09:34 中国台湾网

邱毅认为,台湾将加速与完成与大陆统一。(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原标题:邱毅语言:蔡英文政权会崩溃垮台 两岸将完成统一

中国台湾网1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本资深媒体人本田善彦在香港《亚洲周刊》撰文提到对台湾未来的隐忧,他指出,台湾缺乏核心精神,民心涣散,回避棘手议题,只在乎眼前的小确幸,担忧台湾步入东德后尘,走向“解体”。对此,国民党前“立委”邱毅说,他可以比本田善彦更明确指出,“蔡英文政权会崩溃垮台,两岸完成分久必合的统一”。

据报道,对于台湾第三次政党轮替后,两岸发展停滞,社会出现种种对立与冲突,本田善彦认为,台湾当前连基本共识和价值都很难建立,更别说是强化经济发展,未来极度可能走向解体,所剩的思考时间会比评估短得多。

邱毅则说,他早在10个月前就预言,未来蔡英文当局绝对会垮台并与大陆统一,当时许多人批评他偏激,甚至痴人说梦。如今10个月过去了,台湾整体社会所呈现的乱象,“不正是自我解体的前兆吗?连身处局外的日本媒体人都发出如是的警示之言”。

“现在的台湾缺乏核心精神,整个社会民心涣散。执政的民进党拥抱‘台独’神主牌”,邱毅认为,现实环境而言,台湾根本没有“独立”的条件和实力。即便蔡英文想借美日外力来抗拒统一促成“台独”,仍抵不过综合实力快速上升的大陆,最后只会让台湾赔了尊严利益又折兵,徒然刺激大陆,使两岸统一时程加快。

此外,社会纷争与矛盾不断加深台湾内部分裂,邱毅说,如此动荡不安台湾会被日本媒体人这样警示,一点都不奇怪。(中国台湾网李宁)

【相关新闻】

日本媒体人本田善彦:台湾这个“国家”终将自我解体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湾《联合报》2017年1月1日报道,日籍资深媒体人本田善彦在香港《亚洲周刊》撰文指出,这几个月来,他有一种隐隐而挥不去的感觉:就是“这个国家”(指台湾)是否正在往自我“解体”的方向走?台湾今日的当家者本来就不爱惜台湾,对台湾感情也很别扭,缺乏核心精神,民心涣散,政策破败表示,未来政权恐从内部开始裂解。

国台办曾多次强调,有关两岸关系,我们的立场非常明确。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这是两岸关系的基本事实和法理基础,为国际社会所公认,这一点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曾在台湾媒体任职、现为自由撰稿人的本田善彦指出,台湾第三次政党轮替后,岛内就状况不断。蔡英文说向原住民致歉,又高举2025年实现非核家园的理想,高调宣言,要求政府部门弄个法律,组个委员会,有媒体热烈捧场。本田善彦反问称,但怎么赔偿被早期汉人移民彻底掠夺践踏的原住民?替代能源的来源在哪里?“好像还没有具体可行的蓝图”。

日本媒体人称台湾这个“国家”终将自我解体

2015年3月14日,在民进党的领导下,台湾再次上演“反核大游行”

他认为,台湾经济依然低迷,看不出复苏的迹象。而“不当党产”所代表的所谓转型正义、一例一休、同性婚等议题,不只无法建立初步共识,反而造成社会各阶层的分化和对立,呈现了短期无法收拾的局面。

本田善彦强调,台湾剩下的时间,“也许比我们评估短得多”。

他指出,岛内往往认为若执政党不振,再换个党就可以了,但今天的台湾好像已不是如此。此刻,以往支撑台湾的政党还在沉溺路线之争,一盘散沙的支持者早已不关心它的下场。将来即使侥幸政党轮替,没志气的执政者也休想力挽狂澜。而今天当家者,本来就不爱惜台湾,对台湾感情也很别扭,缺乏核心精神,民心涣散,政策破败,政权内部开始裂解。社会存在代沟、阶级、“统独”或蓝绿之间的矛盾,裂痕处处,连基本共识和价值都很难建立。若岛内的群众开始对一切无感,其基础只会虚无化。

他也引述日本媒体的分析指出,“台湾意识”的抬头造就蔡英文当选,但“台湾意识”看来连跨出岛内现实框架的底气都没有,甚至还在用“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叫‘这个国家’”的言词来继续自我欺瞒,从而不断地制造精神上的痛苦。台湾早期为“偏安”,但元气和志气丧失后,多数居民活在桃花源记般的“避秦”境界,可怜自己,回避棘手议题,只在乎眼前的小确幸。“有些台湾人嘴尖舌薄,看起来斗性强,但其本质易伤感又务实投机,到了最后关头,毫无犹疑发夹弯般地变节也不稀罕了”。

责编:李明 PX038

拉近两岸心的距离

进入栏目首页

日月谈官方微信号

了解台湾第一资讯,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日月谈
  • 凤凰聚焦
  • 在人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数闻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