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台学者:岛内统一话题渐热 “武统”不再是禁忌

2017-01-06 07:5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学者:岛内统一话题渐热武统台湾不再是禁忌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环球时报记者 郭孝伟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俊峰】事实上,统一话题近期已经成为岛内热词。最近台湾一些社交媒体网站如LINE、脸谱网站等,都在热传大陆是否会“武力统一”。今年元旦,台湾建筑商魏明仁在彰化县举行升五星红旗的仪式,并称静待“大陆王师驾临”,这一仪式吸引了200多人自发参加。5日,《环球时报》刊发了大陆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接受专访时就“武统台湾”的回答,岛内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台北大学教授毛铸伦5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称,思考两岸统一问题,甚至是以前被认为岛内禁忌的“武统”可能性,目前已经在台湾内部默默散布开来。这样的趋势“有其不得不然的主客观因素”。

无党籍桃园前“国大代表”邱建勇5日称,经济是台湾唯一存活机会。台湾企业主比老百姓更敏感,当越来越多台湾企业放弃台湾,专心到大陆发展,“观微知著”,岛内经济衰败将加速统一。东森新闻网5日引述前“外交部长”欧鸿炼前一天晚上在直播节目中的话称,对于“断交”危机,岛内政坛跳出不少声音,称“即便没有邦交国也不差,中华民国不存在更好,还能借此独立建国”。对此,欧鸿炼称,“零邦交国实际上是从世界政治舞台上消失掉,不仅不能实现‘台独’,反而是落实一中政策”。而且“假如中华民国政府不存在,岛内民众的护照根本没有用,幽灵政府能够发护照给人民用吗?”

毛铸伦称,岛内统一话题渐热,实际上显示出台湾的“真现状”:目前美日制造出一种濒临“战争边缘”的高危险形势,使得中国大陆面对剑拔弩张的尖锐对峙情况。一旦局势失控,台湾将无可避免沦为第一线目标,这是“现实与急迫的危险”。大陆若是对台湾“武统”,这一变化的真正罪魁祸首,还是台湾当局“台独、仇中、反中”的做法所导致。

责编:彭莹羿 PN062

拉近两岸心的距离

进入栏目首页

日月谈官方微信号

了解台湾第一资讯,
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日月谈
  • 凤凰聚焦
  • 在人间
  • 暖新闻
  • 第一解读
  • 数闻画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