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称11日不前往法院聆判 宣判后将立即上诉
2009年09月10日 15: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水扁在看守所内最新放风照片曝光。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案十一日下午宣判,陈水扁上午决定明天不前往台北地方法院聆听宣判,陈水扁并请秘书江志铭转告公设辩护人,代为向合议庭具状告知,宣判后将立即委任律师研议上诉,郑文龙、石宜琳等律师可能重回律师团行列。

今天上午前台北故宫院长林曼丽及扁大学室友叶忠佑探扁,探视后扁托叶忠佑告知江志铭,称明天下午他不去北院听判,请公设辩护人帮他提状纸告知合议庭。

江志铭说,扁的心情很平静,做好心理准备,会被重判,扁说“放乎去、随便他”,声称他的心是自由的。

另外,台湾本土社团原本计划在明天动员千人,要前往台北地院声援陈水扁,因为扁已经决定不去听判,声援行动可能有变量。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上午出席党团大会时表示,等评估报告出来再做决定。凯达格兰基金会执行长王时思指出,扁办预期陈水扁将遭重判,更有媒体消息指出,陈水扁将被判处2个无期徒刑,扁办不抱乐观态度,扁办也将于宣判后举行记者会回应,但若陈水扁卸任礼遇金因宣判有罪而予以暂停,扁办仍将持续运作。

相关新闻:

陈水扁称11日不前往法院聆判 宣判后将立即上诉

宣判前扁发表庭外答辩书 牵扯民进党批判国民党 称全案充满政治迫害

扁接受专访预言一审判决 并称不后悔娶吴淑珍

延伸:扁家人动向

吴淑珍护子保钱如意算盘破灭 开始用钱谈条件

扁11日宣判 陈致中:不抱太大希望

扁家“刁蛮公主”陈幸妤与公婆和解 赵家高规格护卫

绿营动向:

扁办称扁使用政治现金有可议之处 应负政治责任

扁案宣判在即 绿营动作频频欲声援 民进党:911后若继续羁押将“强烈抗争”

蓝营:

扁案宣判前夕 马英九会见孔杰荣重申反贪腐立场

刑期预测:

扁明日或不亲临听判 检方认为扁珍刑期逾20年

扁案一审宣判 台周刊爆扁夫妻将判无期扁子重判

陈水扁   宣判   上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