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护子保钱如意算盘破灭 开始用钱谈条件
2009年09月10日 10: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宣称自己只是人头的陈水扁子媳陈致中、黄睿靓,在家族弊案起诉中遭求处重刑,原本打着保子也保钱如意算盘的吴淑珍,才发现事态严重,开始用钱谈条件,一方面同意儿子认罪协商,一方面提出陈报状交代钱的来源,试图一肩扛下所有罪责。但吴淑珍不认贪污,多数供词是先被掌握,才被迫承认,而答应要汇回的12.7亿(新台币,下同),原来早就投资债券和房产,特侦组认为毫无诚意,关起协商大门。

看似大义灭亲的切割,和受尽煎熬的内心戏,掀起扁案另一波高潮,儿子都认罪了,母亲当然要配合演出,在请假17次、消失787天之后,吴淑珍现身在台北地方法院。吴淑珍称:“本人亲自表达歉意,不应该介入这些事情,往后我也会检讨反省。”

用1分钟的声明道歉,响应所有因她而起的纷扰,但吴淑珍不认贪污机要费,强调龙潭案的2亿和南港案的220万美金,都是企业为了建立关系给的政治献金,而这些陈水扁事先都不知情,在护子的前提下,也不忘替丈夫建立防火墙。

前民进党文宣布主任陈芳明表示:“(陈水扁)远在天边的事情,都可以掌握,近在身旁的事情一无所知,这是在骗我们老百姓。”

律师庄秀铭称:“(吴淑珍)她一开始是打如意算盘,要保小又要保她藏匿在海外的资产。”

但世事很难两全其美,吴淑珍开始“用钱谈条件”,陈致中两度递状,先协商后认罪,吴淑珍也忙着敲边鼓,递交两份企业捐款陈报状,意外让号称不收礼金的儿子婚宴,背后动辄送出百万大红包的输诚角力战浮上台面,但捐款人和金额始终兜不笼。

而真正让特侦组感冒的是,扁家高喊认罪,却又不见棺材不掉泪,像是日本的6亿,黄芳彦保管的2.8亿和珠宝,是先被掌握,吴淑珍才被迫坦承,究竟扁家还有多少,未曝光的资产,吴淑珍最后的答案是,我对台湾没有贡献吗?

庄秀铭称:“吴淑珍不是不怕关而已,她是说你敢关我吗?因为她的身体上残障的问题,谁敢承担这个风险。”

始终没有汇回台湾的12.7亿,原来早就投资债券和房产,陈致中的认罪协商,回到原点,但扁家未必全盘皆输,因为最终还是保住了这笔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