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邓楠为院士林揭碑 杨振宁夫妇种下桂花树[组图]
2009年09月08日 14:11重庆日报/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7日下午,中国科协年会主题活动之一——“院士林”在重庆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席揭幕仪式。

9月7日下午,中国科协年会主题活动之一——“院士林”在重庆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席揭幕仪式,并与现场参加活动的院士们交谈甚欢。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9月7日下午,中国科协年会主题活动之一——“院士林”在重庆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市领导王鸿举、张轩、黄奇帆、范照兵、胡健康、陈万志出席院士林纪念碑揭碑仪式。

副市长童小平主持仪式。

据介绍,此次落成的院士林纪念碑高6米,全三峡石打造,由韩启德亲笔题名,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而成。

仪式上,薄熙来、韩启德、徐匡迪、邓楠共同为院士林纪念碑揭碑。

王鸿举在致辞中表示,实现和平崛起的梦想,有赖于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一个杰出的国家,必然有一个杰出的科学家团队。我们建设院士林,就是要打造这座城市最具吸引力的科普教育基地,让重庆市民特别是青年一代,感悟于科学技术的独特魅力,受教于大师们心系祖国、献身科学、不懈求索的高贵品质。

徐匡迪对院士林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说,重庆山川秀美,人杰地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当前,重庆市委、市政府又提出了建设“五个重庆”的构想,重庆未来一定更加美好。今天,我们在这里为“森林重庆”播种新绿,撒下希望与未来的种子,希望科学的接力棒一代代薪火相传。

随后,在少年合唱团悠扬的歌声中,院士们与市领导和我市青少年一起,来到植树点,按照植树要领一丝不苟地挖土、填土、压土、浇水,种下了一棵棵桂花树。植树活动后,院士们与市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杨振宁   植树   翁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