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吴敦义朱立伦娇妻[组图]
2009年09月09日 13: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蔡令怡(左)十九岁嫁给吴敦义,两人初次见面时,她觉得吴敦义像林肯,至今两人甜蜜依旧。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内阁”大改组,即将上任的“行政院长”吴敦义、“副行政院长”朱立伦成为媒体的宠儿,而他们生活中的另一半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鹰派”妻子助吴敦义攀政治高峰

吴敦义政坛沉浮三十六年,一九九八年高雄市长挫败,到二○○九年接下“最高行政首长”,从幽暗的低谷再到政治高峰,太太蔡令怡及四个子女,是吴敦义的“四柱一梁”。

“我的桃子(吴敦义夫人蔡令怡小名)不仅是阮牵手、阮四个孩子的妈,还是我最亲密的战友;不相信吧!桃子很有主见,比我更鹰派!”这是吴敦义口中的牵手蔡令怡。

吴敦义是在亲友安排下,和小他五岁、来自宜兰渔村姑娘蔡令怡相亲,蔡令怡看吴敦义“这个男生土土的,长相像林肯”;吴敦义一眼就觉得蔡令怡会是好媳妇,会替他孝顺父母。

吴家在南投虽有好名声,但经济拮据。蔡令怡十九岁嫁进吴家时,只摆几桌宴客,夫妻俩和父母亲挤在板子隔间的小房子,连结婚照都是吴敦义当高雄市长末期,为了出书带着四名子女拍全家福时才补拍的。

这几年吴敦义身兼国民党中央党部秘书长及“立委”,常留在台北处理政务,服务乡亲“博感情”,就落在蔡令怡身上。高雅亲切的蔡令怡反而吸引不少粉丝。

蔡令怡说一生最讨厌政治,偏偏嫁给“政治狂”;配合丈夫政治节奏,努力当“议员”、县长、市长、“立委”太太。不过她很有主见,吴敦义参选遇难题,吴敦义通常是鸽派,反而蔡令怡是主战鹰派。

吴敦义不太会跟太太撒娇。有时蔡令怡生气,他就叫随扈去问太太:“现在我可以跟您说话吗?”吴敦义财产都登记在蔡令怡名下,他曾开玩笑说,如果桃子不要他,他就“一文不值”了。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