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扬言911后若继续押扁 将“强烈抗争”
2009年09月09日 16:28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台南市长许添财9日在民进党中执会提案,主张扁案一审判决后若继续羁押陈水扁,民进党应采取“强烈抗争手段”。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其迈表示支持。

据台湾“中央社”9日消息,民进党下午召开中执会,许添财以临时提案主张,扁案一审宣判后“应停止对陈水扁的羁押”,民进党不应该坐视不管,司法单位若继续羁押陈水扁,民进党应“采取强烈抗争手段,引起国际的重视”。

外界质疑许添财声援扁的行动是为明年台南县市合并后的直辖市长选举布局,意图争取扁的支持。许添财则称,他未来的政治路要如何走“与扁案无关”。

陈其迈威胁称,9月11日扁案一审宣判后应立即释放陈水扁,马英九若继续延押,将会“引起社会对立与人民反弹”,群众运动或议会抗争等各种手段“在所难免”。

而针对陈水扁即将被宣判,国民党“立委”邱毅强调,这个日子对台湾很重要,因为贪污的人能否得到重惩,台湾的司法还有没有希望,周五是个指标,扁如果没有被重判,如果没有继续被羁押,是无法给世人警惕的。

对于民进党扬言可能会“动员抗争”,邱毅说:“那也很好啊,就让和扁绑在一起的民进党永无超生之地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韦博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