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钟南山报告会上秀肌肉 公开自己“半裸照”[组图]
2007年11月21日 11:45信息时报 】 【打印

70岁的人,20岁的肌肉

半裸泳装照

秀肌肉,堪比施瓦辛格

钟南山以个人的经历教育青少年学做人。

信息时报11月21日报道昨日,在广州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中学校长大会上,抗非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应邀作专题报告,谈到创新人才应具备的潜质,钟南山结合自身经历提出,青年学生要有“五干精神”。

结合自身提“五干精神”

钟南山表示,首先要肯干,永不满足。自己在华师附中读初二时,一位语文老师对他说过一句话,影响了自己一生:“人不仅生活在现实中,也要生活在理想中。

”他认为,一个人最重要要有执著的追求;其次是能干。

第三是善干,既要有凝聚力,调动发展的积极性。

第四是恒干,就是体力,钟南山强调,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这点非常重要,一个人的健康最重要,健康回不了头,没了健康什么都没了。据他介绍,根据监测指标,全国青少年身高在增加、营养在提高,但肺活量比往年明显下降,中学校长应密切关注这点。第五是敢干,抗挫力,永不言败。“我一生也受过很多挫折,已经刀枪不入了。”钟南山笑称。

跟施瓦辛格比身材

像参加很多讲座一样,钟南山院士用PPT一边讲解,一边播放自己“私家照片”,公开了自己青壮年和老年时的“半裸照”。钟南山首先展示了好莱坞著名动作巨星施瓦辛格的两张照片。一张是施瓦辛格年轻时获健美冠军的照片,赤裸上身的他呈现着健硕的肌肉;而另一张照片上,60岁的施瓦辛格同样赤裸上身,但却是腆着肚子,一身脂肪,肌肉松弛。旁边是钟南山自己一组对比照片,一张黑白照片,是1969年,33岁的钟南山在北京医科大学上学时在篮球场上留下的;另一张彩色照片,则是2005年在广州星河湾健身房拍的。37年弹指一挥间,而照片上钟南山赤裸上身,交叉手臂的姿势没变,胸脯、胳膊上一样是健硕、结实的肌肉,脸上的神情也同样充满自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