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特种兵:海豚海狮巡逻执勤[组图]
2007年11月21日 09:17中华网 】 【打印

眼神的交流……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海军就透露,数十头海豚和海狮可能将被派往华盛顿州的一个军事基地执行巡逻任务,这些海豚和海狮接受过发现和制服海上来袭者的训练。下面就让我们近距离看看这些独一无二的“特种兵”。

小憩一会儿。

美国海军计划把30只受过专门训练的海豚和海狮派到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一个海军基地,执行水下巡逻任务,以防恐怖分子偷袭。

海狮能直接逮人

美国海军在本周《联邦政府纪事》上刊登的一则公报中说,位于西雅图附近皮吉特湾的基策普-班戈海军基地有潜艇、军舰和试验室,恐怖分子可能会从水下对这些重要军事目标发动袭击。为加强该基地的安全,军方正在研究防范措施。

其中最有可能被军方采纳的建议是,从圣迭戈调30只受过训练的加利福尼亚海狮和大西洋宽吻海豚加入防卫队伍。美国海军在圣迭戈建立了一个名为“海洋哺乳动物项目”的训练基地,专门训练海豚和海狮执行水下巡逻任务。

这一项目的发言人汤姆·拉普扎说,“这些海豚海狮有能力完成给它们布置的任务。”他说,由于海豚和海狮具有非凡的声呐定位能力,因此利用它们发现和跟踪可疑的游泳者和潜水员再合适不过了。受过训练的海豚一旦发现目标,就会抛一个信标,引导截击队员捕获水面和水下可疑人员。

海狮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嘴里叼着一个拴在绳子上的特制夹子。如果发现可疑游泳者,它会用夹子夹住那人的腿,然后这人会被拉上来接受审讯。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