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年轻时期的抽烟照片曝光
2008年12月19日 08:54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奥巴马年轻时的抽烟照片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近日被评为《时代》周刊2008年度人物。

12月5日,《时代》周刊的执行主编一行前往奥巴马位于芝加哥的办公室采访了奥巴马。奥巴马谈到了他在未来几个月的计划,他大选获胜的不确定性,以及他将如何争取更大空间,与真实的外部世界接触。

将关注普通人的梦想

时代:你面临什么样的任务?

奥巴马:我认为自己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但仍然有47%的选民选择了麦凯恩,因此,我不认为美国人想要一个自大的新总统。我的确认为人们强烈要求变革……这意味着,新政府将不以意识形态为驱策,意味着新政府应该是一个有能力的政府,最重要的是,意味着应该是一个时刻关注普通民众的希望和梦想、关注普通人的需求和挣扎的政府。我认为,人们强烈要求华盛顿作为一个整体去关注普通的美国人———他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被忽视了。

时代:选民从现在开始考察你,在中期选举时,他们怎么知道你的政府成功与否?

奥巴马:我认为,在大选中,我们已经为自己设定了很多的目标。在(国内)政策方面,我们是否帮助美国经济摆脱这场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我们是否从制度上保证了类似的危机不再重演?我们是否创造了足够的工作岗位,让人们衣食无忧?我们是否在减少医疗保健开支和扩大其覆盖方面成就显著?我们是否开始可能长达10年的向新能源经济的转型?我们是否开始复兴我们的公共教育系统,让我们能在21世纪保持竞争力?这些都是首要的国内问题。

在外交政策方面,我们是否以一种负责任的方式关闭关塔纳摩基地,结束虐囚,调适我们的安全需求与美国宪法之间的平衡?我们与全球盟友之间的关系是否得以重建?是否将美国军队从伊拉克撤出,我们是否审时度势加强了我们在阿富汗的行动,不仅仅是军事,而且包括外交?我们是否能够恢复国际机构的活力,共同应付跨国威胁,如气候变化等我们无法独立解决的问题等。

除了这些具体的政策衡量标准外,两年以后,我希望美国人民能说:“这个政府不完美,但奥巴马为我做了一些事情。你知道为什么吗?我喜欢一个为我工作的政府。我认为这个政府有担当。我认为它很透明。我感觉我很清楚知道政府的行动。这个政府有错必纠,与时俱进。这个政府在决策时实事求是,而非在政治上投机取巧。”这些都是无形的标准,我希望两年后能从民众那里听到这样的声音。

你不知道的奥巴马[组图]

普京和他心爱的动物们[图]

盘点布什当总统以来最搞怪表情[组图]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奥巴马   时代   大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傅文涛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