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公布救灾临时补给办法 着重强调“三孤”人员
2010年04月17日 13:12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抗震救灾"第一线"

时间:4月17日上午9时

地点: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

17日上午9时,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在玉树召开抗震救灾发布会,青海省民政厅厅长、指挥部群众生活组组长在发布会上公布了玉树地震救灾临时补给办法。

补给办法包括4个办法。

1、 关于守在民众生活的补给办法:规定震区灾民每人每天发放补助15元,发放期限为3个月,其中10元为国家财政支出,5元由省财政承担。

2、 关于地震死亡人员抚问补助金:规定对每名地震遇难人员给予8000元抚恤金,其中国家财政承担5000元,省财政承担3000元。

3、 关于灾民就近转移的补给办法:地震灾民每人一次给予就近转移补助150元。

4、 关于地震三孤人员的补给办法:对于地震造成的孤儿、孤老和孤残人员,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补助金,其中国家财政承担600元,省财政承担400元。孤儿的补助金发放到18岁成人,孤老的补助金终身发放,而孤残人员的补助金则视伤残情况而定。

(本网通讯员周磊发自青海玉树 记者:张曦)

         

前方直击:

17日9:00 玉树公布救灾临时补给办法 着重强调“三孤”人员

16日21:20 少年福利院孤儿全部幸存 震后自己动手做包子

16日16:46 玉树赛马场附近发现生命迹象 机械人工配合救人

16日02:50 温总理讲话地原为四层商区 已救出部分被埋者

15日21:05 玉树灾民通宵排队加油 93号汽油无货90号汽油紧张

后方连线:

15日17:11 灾民燃篝火取暖 主动让出帐篷给老人妇孺

15日13:25 中国地震台网:青海玉树仍将有6级左右余震

14日20:32 玉树教师:气温下降 震后首个夜晚难熬

14日10:40 玉树结古镇断水断电 村民积极自救

14日10:17 震中灾民:我看见所有房屋夷为平地

14日09:36 专家:玉树属地震多发区 还会有余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磊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