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两报一刊泄国家机密 华国锋把邓小平的信扔一边
2008年06月26日 15:44文汇读书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邓小平] [华国锋]

叶剑英、华国锋、邓小平在一起

由四川新华文轩公司策划、著名传记作家叶永烈撰写的《邓小平改变中国——1978:中国命运大转折》是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献礼之作。书中大量史实的披露,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历史图景。全书以宏大的篇幅,全角度、全方位、全过程地记述了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个“新时期的遵义会议”举行的前后经过及深刻意义。

两报一刊社论泄露中共“最大机密”

尽管叶剑英要求“保密两个月”,实际上是无法做到的。因为粉碎“四人帮”是中国惊天动地之举,而报纸天天要出版,广播天天要播出,怎么也无法保密。

就拿林彪事件来说,当时毛泽东也要求保密。令人吃惊的是,陆定一夫人严慰冰被关押在高墙深院的秦城监狱,身陷囹圄,居然在林彪出逃后的十来天就知道了这一绝密的消息。

当时,严慰冰在狱中连连大笑。专案组以为动向可疑,便提审了她。不料,严慰冰竟说:“党内出了大事一桩!”

当时,连一般干部都不知道林彪出逃,严慰冰怎么会知道“党内出了大事一桩”呢?

原来,长期从事宣传工作的严慰冰明白:“党的最大机密,都在报纸上!”

严慰冰天天在狱中很仔细地看《人民日报》。那时的报纸上总是提“以毛主席为首、以林副主席为副的党中央”。她发现,那几天报纸上本来应该出现“林副主席”的地方,忽然不提“林副主席”了。

她又听见狱中的广播喇叭里忽然播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支歌。严慰冰作出判断,党内一定出了不听指挥、不守纪律的人。所以,她得出结论:“党内出了大事一桩!”

 

相关阅读:

华国锋的身世之谜:他其实不姓华(图)

华国锋辞职内幕:阻挠邓小平复出

十七大之后拜访华国锋

耿飚回忆:华国锋改毛泽东嘱咐的来龙去脉

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华国锋与江青的较量(图)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