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华国锋与江青的较量(图)
2007年11月22日 12:16中国干部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国锋] [谷牧]

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右)

谷牧对华国锋的评价是:华国锋是一个好人,在粉碎“四人帮”上有很大功劳,他不整人,他民主,不做坏事,他的错误主要是“两个凡是”。毛泽东给他写两句话,“你办事我放心”、“照过去方针办”,他是不会突破的。他从一个县委书记、地委书记、省委书记上来,对全国情况了解不够,缺乏经济工作经验,从资历、能力、水平等方面看,让他担任总理和中央主席职务,是一种特殊背景下产生的情况。他当然不能和邓小平等人相比。

谷牧说:记得有一次中央开会,会议散会时江青说:谷牧留一下。我留下后,江青追问我为什么把30万吨乙烯工程放在大庆。我对她说:乙烯是以石油为原料的,把加工设备放在原材料产区,符合经济规律要求。但江青不讲理地说:我不懂也不管这些,我只问你是谁说的把乙烯工程放在大庆的。我对她说:我知道是谁说的,但不能告诉你。但江青硬是无理地纠缠,逼我说出来是谁定的。这时华国锋慢步走来说:你们在吵什么?我向华国锋说明了原由,华一句话就把江青给支跑了,他说:这是毛主席定的。江青一听是毛主席定的,夹着皮包,一句话都没有说就走了。江青这个人完全不讲理。

相关报道:

人物春秋:粉碎“四人帮”后的华国锋(组图)

吉林省原省长张根生谈华国锋

组照:华国锋在上世纪70年代

华国锋主动出击 抓捕“四人帮”决策揭秘

毛泽东临终遗嘱真相(组图)

江青:从秦城监狱到自杀身亡

毛泽东为何决定新中国定都在北京?(图)

青年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浪漫“试婚”(图)

王光美:庐山会议前后的毛泽东、彭德怀、刘少奇

习仲勋让毛泽东无比敬佩:比诸葛亮还厉害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向毛泽东“告御状”的小学教师(图)

揭秘:毛泽东和周恩来为何共同推荐邓小平(图)

司徒美堂 开国大典站在毛泽东身旁的“洪门大佬”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