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访苏时因疲倦拒绝与各国领袖集体进午餐
2007年07月28日 10:1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毛泽东] [苏联]

11月7日晚上8时,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伏罗希洛夫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庆祝十月革命40周年招待会,毛泽东和中国代表团出席。出席酒会的有一千八百多人,席间伏罗希洛夫致词,11时结束。

11月8日上午,莫斯科市在卢日尼基体育馆举行庆祝十月革命40周年群众纪念大会。毛泽东和中国代表团出席。莫斯科市委书记福尔采娃致开幕词,接着陶里亚蒂、多列士和宋庆龄相继致词。

宋庆龄在致词中说,30年前的十月革命节,我也曾经同你们在一起。30年来在你们的国家和我的国家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两国人民为和平和人类的进步赢得了光辉的胜利。她说,30年前,当我到你们这里来的时候,我的心情是沉重的。我为了抗议对孙中山先生的遗嘱和对中国革命的背叛,被迫离开了我的国家。但是,当我一踏上苏维埃的土地,我就知道我们的事业并没有完全失败。苏联人民的鼓励使我确信,人民是会胜利的。中国人民在久经锻炼的共产党和毛泽东的领导下,获得了胜利。根据历史,我们可以看到中苏友谊的深厚,在我们所进行的改造世界的历史性事业中,中国将永远同伟大朋友苏联站在一起。

最后,宋庆龄说,我深信,在不远的将来,社会主义将成为全人类的选择,剥削和民族压迫将会永远消灭。国与国之间,人民与人民之间,将会出现普遍的和睦。人类的充分的和广阔的发展将会开始。宋庆龄热情洋溢的讲话,获得多次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毛泽东率中国党政代表团参加苏联十月革命40周年庆祝活动后,还出席了64国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