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CNN:这个女人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看法

2015-12-30 17:57 凤凰资讯 边驿卒

时尚摄影师陈漫

原标题:时尚摄影师陈漫是中国版安妮·莱博维茨,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看法

注:安妮·莱博维茨Annie Leibovitz,生于1949年。美国著名女摄影师,《名利场》杂志摄影,世界上报酬最高的摄影师之一,也是在美国史密森学会的国家画廊举办摄影展的第一位女摄影家,她以其独特的人像摄影风格而闻名于世,被评论家们称为“摄影师中的左拉”。

随着中国在时尚界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位摄影师——35岁的北京人陈漫——正在成为这一趋势的引领者。

作为时尚摄影师,她已经牢固确立了在国内的地位。她的作品在一系列主流杂志如《Vogue》、 《Elle》、《时尚芭莎》、《时尚·COSMOPOLITAN》和《I.D.》特别刊载。

但她的名声并不止步于中国。

在她镜头下有中国无数的明星名人,也有国际明星比如苏菲·玛索,蕾哈娜、妮可·基德曼和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陈漫镜头下的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CNN style造访了陈漫位于北京市区的工作室,她正准备为两位女星拍摄跨版(back-to-back spreads)照片。她们是被《福布斯》评为2015世界第四吸金女演员的范冰冰和充满魅力的银幕“性感妖女”舒淇。

陈漫镜头下的舒淇

东方主题

陈漫的作品有很好的辨识度。通过对现代的后期制作技术程式化利用,加之融合众多东方的主题和肖像,她的摄影可以被视作中国艺术新追求的代表。

陈漫在时装界已是有名的摄影师,摄影作品多以东方女性为主,被评为混合了中西两方的风格,把中国传统文化带进时尚界、以女性独有的角度捕捉人物的独特美。

在与CNN Style的会面中,陈漫讨论了北京童年生活对她的持续影响。她在胡同里长大,在那段时间的冬天吃的很少,邻里们住的很近,空间都是公用的,这些都塑造了她的生命轨迹。

陈漫作品

像她的同龄人一样,陈漫目睹北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希望能够记录变化对她们这一代的深刻影响。她们这代人被称为80后,即出生于1980年后的人。

她的手艺跨越了杂志封面、商业摄影、美术摄影等广泛门类,也延展到其他的表达模式,比如她不太熟悉的传统绘画。

明年春天,陈漫将在太庙举办上述作品和影像的展览。

来源:CNN

推荐阅读>>>凤凰卫视专访陈漫:在真实面前 拍摄技巧不值一提

责编:侯逸超 PN056

必见人性辽阔之地。

进入栏目首页

边驿卒微信号

获取更多“不止于通稿”的
精彩内容。扫这里

推荐阅读

  • 凤凰人物
  • 凤凰聚焦
  • 严肃报道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