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马检察长李宝金背后的女人/图
2006年12月14日 20:11投票数: 顶一下

李宝金

11月29日,天津电视台报道了天津市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被中纪委查处的消息。

该消息援引中纪委通报称,李宝金在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影响,为数家企业谋取利益,索取钱款数百万元人民币;挪用巨额公款给他人使用;滥用职权,向外单位人员支出账外公款数百万元;违反财经纪律,私设账外账,涉及金额巨大。

据该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李宝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根据有关规定给予李宝金开除处分。

该消息还提到:“此外,李宝金还犯有生活腐化错误。”

据了解,中纪委通报中所指李宝金的“生活问题”,以及“为企业牟取利益”,都指向天津市一个名声赫赫的企业——天津浩天集团。

浩天集团的董事长,名叫王小毛,如今也已非自由之身。

据《财经》记者调查,王小毛今年44岁,至今未婚;由其控制的天津浩天集团主要涉足房地产、高速公路等领域。接近中纪委专案组的人士称,王小毛在津晋、津汕等高速公路投建过程中,涉嫌行贿和挪用公司资金,今年4月已被中纪委带离天津接受审查。

正是在王小毛被审查后不久,6月12日,李宝金因涉嫌经济问题,被中纪委宣布“双规”(参见《财经》2006年第13期“天津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被‘双规’”)。

相关阅读:

中央掌控省部级纪委一把手 开创中国反腐新局面

天津原检察长李宝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官商勾结严重 反腐风暴席卷地产界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952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