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一高价拍卖李湘拒爱手机 赠与“嫣然天使”
2006年12月12日 13:18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向李湘示爱又被拒的80后作家张一一把存有李湘短信及1100个明星电话的手给拍卖了,一企业准备以18888元的高价拍下。张一一称,这笔钱将捐赠给“嫣然天使”基金会。

张一一卖李湘拒爱手机赠“嫣然天使”

由李亚鹏、王菲夫妇发起,专为援助贫困唇腭裂儿童而设立的“嫣然天使”基金,近日将获得一笔意外捐赠。80后作家张一一储存有李湘隐私短信和1100个明星电话的手机,将被某保健品企业用18888元的高价拍得。

张一一表示,一旦成交,他将在第一时间把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嫣然天使”基金会,而高价拍得张一一手机的该企业负责人则表示,为了保护明星们的隐私,他们将销毁该手机里存有明星短信和电话的SIM卡。

律师:拍卖手机里隐私涉嫌违法

因向李湘“裸奔”求婚并为其写下“21世纪最为华彩情书”而备受关注的80后作家张一一,日前因要拍卖储存有李湘隐私短信和1100个明星电话的手机,再度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记者在采访了律师后获知,“张一一在拍卖过程中一旦搭售了存有李湘短信和1100个明星电话的信息,则涉嫌侵犯了他人的隐私权。”所以,张一一若拍卖带有“副产品”的手机,应属于侵犯他人隐私。

张一一:为了捐助“嫣然天使”基金

而据张一一称,他当初拍卖手机的初衷,只是为了能帮助“孙俪停捐”的贫困大学生向海清。但他后来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应该自食其力,所以他才决定把拍卖所得全部转赠给更有意义的“嫣然天使”基金会。

张一一还透露说,他的本意绝没有泄露李湘短信和1100个明星电话的意思,更多只是出于一种策略的需要。而现在这家已达成基本意向的企业主动提出拍得手机后将同时销毁存有隐私短信和明星电话的SIM卡。”重青报记者 李晗 (重庆青年报)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