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伙重庆当门童 凭方言PK掉25名帅哥/图
2006年12月13日 09:01投票数: 顶一下

图片说明:凭着帅气的面孔和一口地道的重庆话,来自印度的拉查在重庆当上了门童。张晓摄

“欢迎!请进!谢谢光临!慢走!”凭借帅气的外表和一口流利但不太标准的重庆话,26岁的印度小伙儿拉查从26名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昨天正式走上了门童的工作岗位。

不爱飞饼喜欢重庆话

“我不喜欢做飞饼,喜欢当门童,当门童嘿神气!”昨天中午,肤色黝黑的拉查一边整理新购买的礼服,一边讲述他与重庆的故事。两年前,拉查从印度一所普通大学的汽车系毕业,但一直没找到工作。这时,在重庆一家饭店当飞饼师傅的弟弟打电话让哥哥也来重庆“淘金”,凭着家传的好手艺,拉查很快在南坪某餐厅当起了飞饼师傅。

抛飞饼的工作做了一年,拉查却不太喜欢成天和面团、油烟打交道。拉查喜欢上了重庆好吃的火锅和好听的重庆话,“要不要飞饼?菠萝、苹果、香蕉……甜的咸的?”拉查学会的一句话就是吆喝自己的飞饼。“我觉得重庆话嘿好听,比普通话好听。”虽然不会写,但拉查凭着记忆,硬是一字一句把重庆言子和重庆话牢记在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