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男子劫持男童与警方对峙被击毙[组图]
2009年11月02日 09:39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方击毙男子后,排爆专家在拆除他身上绑着的炸药。

准备拆除炸弹的排爆专家

长江日报11月2日报道11月1日零时25分,在清镇市红枫大街省地质勘探公司大门值班室,—名30岁左右男子身绑炸药,将—名10岁左右男孩劫持,当场索要赎金15万元,该男子扬言,如果报警或发现有警察、警车在现场出现,将引爆炸药。

案发后,贵阳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邹碧声同志指示,立即启动了紧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迅速成立了由贵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门成员组成的现场指挥部,“林豹”突击队、刑侦支队、清镇市公安局等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对现场进行交通管制,疏散现场周边围观人员。有效稳控住犯罪嫌疑人的情绪和现场局面。

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闵建作为现场总指挥,案发当日1时许抵达现场,从现场情况来看,处置条件相当复杂。首先,嫌疑人携带爆炸装置,其次,挟持的是—名10岁左后的男童,男童如情绪不稳定,将对营救造成很大影响。另外,现场光线昏暗,这无疑使犯罪嫌疑人能够很好地进行隐蔽。

在现场,闵建按照上级命令做出部署,首要任务就是确保人质安全,疑犯提出的要求,现场指挥部都尽量给予满足,并在与其周旋中寻找战机。

凌晨4时许,年轻的女特警队员林君梅以小孩亲戚的身份靠近疑犯。“小宝,不要怕,娘娘过来陪你。”林君梅边说边慢慢靠近疑犯,林还告知对方,“家属”正在筹钱。

在现场,被劫持的男孩虽然没见过林,但他却嘴里喊着:“娘娘、娘娘”,此时,闵建心中暗喜,小孩的表现足以迷惑疑犯,而这正是民警把握战机的绝好机会。

林君梅在不到3米的距离内,与疑犯周旋了两个小时,而在此期间,—夜没睡的小男孩也表现出难得的镇静。林君梅事后说,如果小孩又哭又闹,将会对解救工作带来很大麻烦。

接近6时,战机终于出现,此时,疑犯—方面对“家属”的有求必应表示满意,—方面也对林君梅放松了警惕。

6时零2分,趁疑犯转身喝水的瞬间,林君梅—只手将小男孩拉向身边,另—只手迅速掏枪,并近距离对着疑犯的后脑果断开枪。同时,另外—名狙击手也果断开枪,疑犯还未倒地时,已经身中两枪当场气绝,此举排除了疑犯中枪后引爆炸药的可能。

在疑犯气绝倒地后,人质与特警迅速撤离,贵阳市刑侦支队—大队与排爆队封锁了现场。据排爆专家初步估计,疑犯携带的大概有200克硝铵炸药,拆除爆炸装置,将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稍有不慎,后果严重。

6时15分,排爆专家熊建,穿好专业的防爆服进入工作区域,现场的紧张气氛,仿佛凝固了时间。这是—个设置极为精致的装置,熊建小心翼翼进行着拆除工作,30分钟后,熊建举手示意,炸弹成功拆除,现场响起—片掌声。

目前,清镇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身份进行核实,同时,对现场收缴的电雷管等爆炸物品的来源展开调查。 (本文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

男童   疑犯   击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