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中央美院81岁教授与网友见面3天后闪婚[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09:58北京晨报 】 【打印

另据新京报10月27日报道 “你愿意做我妻子吗?”81岁的吴介琴单膝跪地向爱人蒋晓辉求婚时,在场亲朋给予3分钟的掌声。昨日,与另十对网恋成功的情侣一起,81岁的吴介琴与小自己23岁的蒋晓辉走进结婚殿堂。婚后他们将在四川生活。

集体婚礼由一家婚恋网主办,此次共有新人11对,都是通过网络走到一起的。吴介琴是中央美院退休教授,在新人里年龄最大,爱人蒋晓辉女士58岁,是成都铁路系统退休员工。

开朗、乐观的吴介琴看起来六七十岁。“一见到她的照片就动心了。”吴介琴说,他对蒋晓辉一见钟情。网聊不久,吴介琴就坐飞机到成都见面。

“他的才华和真诚打动了我。”化妆间里,蒋晓辉身披婚纱,满脸幸福地说。蒋晓辉说,虽然有过婚姻,但没穿过婚纱。

吴介琴叫蒋晓辉“小乖”,这份甜蜜让年轻新人分外羡慕。10时整,婚礼开始。吴介琴单膝跪地说:“你愿意做我的妻子吗?”吴晓辉羞涩地回答:“我愿意!”全场亲朋报以热烈掌声。

“我入赘四川!”婚礼结束后吴介琴说。今日下午,两人将返回四川,开始新生活。

故事

老教授为见意中人远赴成都

昨日,吴介琴讲述恋爱经过。1998年与妻子离婚后,他一直单身,住在莲花池附近,也在养老院生活过,觉得很孤单。去年9月,在网上登“征婚启事”。“开始就是想找个志趣相投的聊天。”吴介琴说,由于和自己年纪相当的网友都不合适,所以他把目标锁定在四五十岁的女性。就这样,他遇到了蒋晓辉。

吴介琴给对方发信:“孤独一人已十来年,倍感孤寂,渴望遇到知音相伴余生。”蒋晓辉很快回信,他们开始了网恋。吴介琴懂音乐、美术,这也是蒋晓辉的爱好,两人越聊越投机。

“他声音很年轻,不像80岁。”蒋晓辉说,一周后,吴介琴给她打第一个电话,告诉她已买机票,准备来成都见面,10天后,吴介琴在成都见到蒋晓辉。

“他很浪漫。”蒋晓辉说,见到吴介琴的第一面就被他的年轻、乐观吸引。三天后,蒋晓辉带他见了亲友。

蒋晓辉的父亲85岁,母亲86岁。一开始父亲反对,觉得吴介琴年龄大。蒋晓辉记得当时母亲问她。“他对你好吗?”“他健康吗?”得到女儿肯定的回答后,母亲默许。

在成都住了10多天,吴介琴回到北京将“家”搬到成都。

对话

“相爱好比齿轮咬合”

81岁的新郎吴介琴认为,网络不仅属于年轻人。

新京报:您是什么时候接触网络,并产生通过网络征婚的想法?

吴介琴:1998年开始,为了方便和远在美国的女儿联络。去年,一个学生帮我在征婚网站建立个人主页,我开始在网上交友。

新京报:在见到蒋女士前见过别的“网友”吗?

吴介琴:见过!四五个吧。去年我第一次登录交友网站就把自己的年龄、经济状况等公布,50多名女士表示愿见面,不仅有国内的,甚至有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的。我见过一个50岁的北京女士,聊了两句就觉得她没有内涵。

新京报:蒋女士的家人曾因您年龄过大,反对你们交往,您怎么看你们年龄的悬殊?

吴介琴: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好比两个咬合的齿轮,只要合规格就可以永远运转,而不是看齿轮的新旧度。

新京报:怎样看待“网恋”?尤其是老年人“网恋”?

吴介琴:网络不仅属于年轻人,没有规定老年人不可以“网恋”。

本报记者 刘泽宁

六旬老头与儿子19岁女友结婚生子[图]

81岁老汉要娶40岁老伴 劳务市场举牌征婚[图]

杨振宁夫妇恩爱现身 穿情侣装十指紧扣[组图]

包头百岁老人通过媒体征婚[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闪婚   介琴   晓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泽宁   编辑: 王平伟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焦点万象VIP
主持人社区 节目社区>>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