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81岁教授与网友见面3天后闪婚[组图]
2008年10月27日 09:58北京晨报 】 【打印

吴介琴激吻妻子

昨日,在集体婚礼上,81岁的新郎吴介琴与58岁的新娘蒋晓辉十指相扣。二人通过网络相识并相爱。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北京晨报10月27日报道在网上认识10天后,中央美院81岁的教授吴介琴就和58岁的成都阿姨蒋晓辉一见钟情,见面3天,他和她便许下终身。昨天,两人的西式婚礼在北京顺义一家度假村举行,不少人闻讯而来,为这对老年闪婚族送上祝福。“我是80岁的年纪,30岁的灵敏,20岁的心态。”吴介琴老人笑呵呵地说。

婚礼现场:老人当众发表爱情宣言

昨天上午,吴介琴与小自己23岁的“川妹子”蒋晓辉一起走进结婚殿堂。上午10时,和众多年轻漂亮的女孩子站在一起的蒋晓辉身披婚纱,略显紧张却满脸幸福。蒋晓辉告诉记者,她虽然有过婚姻,但是上次没有穿过婚纱,所以今天格外难忘。镜头里的蒋晓辉显得甜蜜而美丽。

吴介琴一直在紧张地等候新娘子的到来,看到蒋晓辉缓缓走来,吴介琴热情地挥舞起手中的鲜花,大声地说:“晓辉,我爱你,嫁给我吧!”吴介琴的热情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仪式开始,当司仪问起“你是否愿意娶蒋晓辉为妻”时,吴介琴大声答道“是!”这时,蒋晓辉的眼中露出点点泪光。激动之余,吴介琴老人当众热情地拥吻了蒋晓辉(见图)。

恋爱经过:网聊10天赶往成都寻爱

去年9月13日,吴介琴老人在某交友网站上“发现”了成都的蒋晓辉。“看了她的照片,就觉得她是我要找的那个人。”吴介琴说,自从63岁那年和前妻离婚后,他一直是一个人生活。为了方便和远在美国的女儿联络,他添置了一台电脑,并开始学着使用,没想到就是这台电脑带给了他一段最美的缘分。

吴介琴出生在一个电影世家,后来在中央美院雕塑艺术研究所从事专业艺术创作。此后他又出国访问教学十多年,直到1998年回国。回国后,吴介琴当起了英文老师,并开始搞起音乐创作。性格开朗乐观的他看起来只有六七十岁。

喜欢在网上聊天的吴介琴认识蒋晓辉10天后,吴介琴就忍不住到了成都,见到了蒋晓辉。“见到蒋晓辉的第一面就知道自己找到真爱了。”吴介琴说。见面三天后,两人就决定闪婚,“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独立看世界是我的原则。”吴介琴说,他不在乎别人说他这么大年纪了还“网恋”,因为网络不仅仅是属于年轻人的。

专家建言:还应理智对待婚姻大事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认为,未来几年内,闪婚可能会成为年轻人婚恋的主要方式之一。由于现代社会节奏太快,人们的生活圈子却相对狭窄,所以更多的人选择通过网恋来交往,而且闪婚也成为了婚恋的一种趋势,但适龄青年男女应理智对待婚姻大事,还是应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再决定婚姻大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闪婚   介琴   晓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泽宁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