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封建农奴制下的悲惨西藏[组图]
2008年04月17日 13:42光明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农奴主用被他们残害的农奴的头盖骨做成的碗。

一些已经风干变黑的被害者的手臂。

茛用农奴的骨头和人皮制作的人皮鼓。

旧西藏长期处于封建农奴制社会。直到1951年和平解放,1959年平息西藏上层反动分子的武装叛乱之后,西藏实行了民主改革,废除了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才翻身解放。四十多年来,西藏社会实现了从封建农奴制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跨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旧西藏封建农奴制度下,占西藏人口95%以上的农奴和奴隶,没有任何人身自由,深受官家、贵族、上层僧侣的压迫和剥削。“三大领主”对农奴和奴隶施行最残酷、最黑暗、最反动的统治———沉重的苦役,苛刻的地租和捐税,还有剜眼、砍手、断足、剥皮等种种酷刑,其黑暗、残酷比中世纪西欧的农奴制度有过之而无不及。本报今天选登几幅反映当时农奴和奴隶悲惨生活的照片,敬请关注。

———编者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