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的女孩”周岫 在伦敦洒泪追火炬[图]
2008年04月16日 15:00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周岫]

欢呼的中国女孩。 官方网站 李东雷摄

看到镜头,禁不住流下眼泪。 官方网站 李东雷摄

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本应是一曲友谊与快乐的奏鸣,是一路和谐、和平的旅程,但因为某些别有用心的跳梁小丑张牙舞爪、混淆是非,让这场盛会掺杂了些许不谐之音。

在这个时刻,我们海外火炬助威队伍里的无数国人、留学生,用自己凛然的气质、坚毅的行动、铿锵的誓言,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感动而美丽的瞬间。

公元2008年4月6日,英国,伦敦。天冷,心也冷,一小撮藏独分子无法无天,竟然试图去抢夺、扑灭圣火;这个时候,伦敦出现了这样一位女孩……

笑容抑或眼泪 你都是祖国心中的最美

 2008年4月7日16:52分,奥运官网率先刊发了一则《感动伦敦的中国女孩:那一刻她为圣火激动落泪》的文章,记者在文中这样写道:“这是一个普通的中国女孩,她一直在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追着火炬跑,当看到我的相机镜头对准她时,她先是激动地欢呼起来,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然后又强忍住,努力微笑着让我拍摄她。当时这一幕很令我感动,在那个瞬间,我只盼望更多的五星红旗会飘扬。4月6日是奥运火炬传递最漫长的一天。火炬活动进行得并不顺利,中间有过好几次停顿,我在伦敦城里目睹了中国留学生跟藏独的斗争,英国警方也动用了大量的警力,在传递过程中对袭击者进行了坚决的制服。经历了这样漫长的一天,我相信,无论经历怎样的风雪,火炬的传递会继续。”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