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55年解放军授衔:一名少将愤怒扯下将星[组图]
2007年11月28日 17:31北京日报 】 【打印

67年二月有所谓的“大闹怀仁堂”,被将帅们指着鼻子骂的是四人帮那几个人。

65年1月在军委办公会上被千夫所指的就只有萧华一人。会议上萧华一脸得意春风,高声带大幅度挥手动作向几乎所有的与会者挑战:“去年的大练兵,大比武,冲击了政治,影响了四个第一,方向偏了。十三陵的军事表演是各地拼凑尖子,弄虚做假,欺骗毛主席……”

没等萧华说完,济南部队司令员杨得志拍案而起,“你给我讲清楚,谁说是假的?十三陵军事表演,我们济南部队来的尖子哪个是假的?民兵表演,祖孙三代上靶场,爷爷假还是孙子假?全是真的!他们打靶,一枪一个,百发百中,凡参加的人都口服心服,怎么是假的?谁说假的我就跟他辩论!”北京部队司令员杨勇跟着站起来,“你们说大比武以后不比了,我就比!不比就没个高低上下,就分不清先进后进”,他停顿一下扯开嗓门向萧华反击,“去年底军事训练真的打破了教条框框,技术训练达到了历史上,没有过的高度。谁向林副主席反映军事训练冲击了政治,就是别有用心!”

萧华不大敢和战功显赫誉冠全军的“三羊(杨得志,杨勇,杨成武)开泰”正面交锋,一面耍无赖,“你们就是用大比武挤占了政治教育的时间,用军事冲击政治!”一面不客气地指责主管军事训练的副总长张宗逊上将,“在这个问题上,你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检查!”张宗逊也不是好惹的,他站起来据理力争大声反驳,“既然你提出军事冲击了政治,那好,你们看看到底是谁冲击了谁?”他向所有与会者展开了训练时间表,“军委有规定,军事政治的训练时间是三七开,政治三,军事七,现在实际情况怎么样呢?我这里有统计,政治占了60%以上的时间。你说是军事冲击了政治,什么时候冲击了政治?”“是啊,你说到底谁冲击了谁?”“十三陵大比武决不是欺骗毛主席,谁这样说才是欺骗毛主席!”

赖传珠、陈再道、王必成、皮定钧、秦基伟、黄新庭等各总部各大军区负责人纷纷响应群起而攻之。萧华当时是领有毛泽东和林彪的上方宝剑,但我常猜度萧华对于他的昔日战友、那些不怎么过问上层政治的职业军人们,几乎一致的不满或鄙视是个怎样的心情,因为我知道在班上如果所有的夥伴都不理你了,你即使有工宣队班主任的全力支持,你也完了。

但萧华还是幸运的,至少比黄吴李邱四人帮幸运,他进了八宝山。

来源:《北京日报-理论周刊》; 作者:马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陈宣处)

传奇故事:三位独臂将军40年后再相聚

国民党少将为毛泽东盗军用地图

国军抗日十大名将

“基督将军”冯玉祥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