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弹驱逐舰抵达东京晴海码头 日方举行仪式欢迎
2007年11月28日 10:30新华网/中新网 】 【打印

11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驶入日本东京湾。

28日当地时间上午十点,中国“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顺利抵达东京晴海码头,开始对日本为期四天的正式友好访问。图为“深圳”号在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的护卫下驶进晴海码头。作者:朱沿华

中新网东京11月28日电(记者朱沿华滕剑峰)东京时间28日上午10时15分,日方在东京晴海码头举行仪式,欢迎到访的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根据中日两国防长于今年8月达成的协议,中国海军“深圳号”旅海级导弹驱逐舰今天起至12月1日期间访问日本并停靠东京晴海码头。东京时间28日上午10时,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顺利停靠日本东京晴海码头。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对日进行访问。包括两国政、军界要人和在日华人华侨、日本老兵、对华友好人士等前往码头迎接“深圳”号的到来。

2000年10月,时任日本首相的森喜朗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会谈时就中日军舰互访达成一致,然而受小泉执政期间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影响,日中关系日趋恶化,这一协议实际处于中止状态。在今年8月30日举行的中日防长会谈上,双方就互访再次达成了一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