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贴身卫士:" 主席一天只吃两顿饭"(图)
2008年09月11日 14:28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主持人]:但是现在会成为一个小小遗憾。

[周福明]:我照片很多,几十张照片,不遗憾。

[主持人]:周老回忆当年和主席这些经历的时候,网友听了也非常开心,您和主席相见也非常不容易。当时因为是非常优秀,所以才选中了给主席服务。很多网友也有很多问题问你。

[周福明]:这个事情没说完,再说一句。毛主席4月份回来,又让我理发了,说把那个理发员小周找来,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小周,我想带你走,你同意不同意?”我说,我听毛主席的。毛主席又说,但是有两条必须做到:第一,你要跟你夫人商量好。我就说,主席,我家我说了算。他说不对,人家是半边天。你跟我走了,到杭州我可以放你一个晚上见你夫人,其余时间都不能回去。这是一条,你看她同意不同意。第二条,招待所同意不同意你走。我跟所长说,所长表示,只要毛主席需要,就是我们浙江的光荣,是我们浙江人的光荣。你去,家里事由我们管,把主席的事情搞好。

[主持人]:刚刚您的意思就是当时在杭州还没有确定成为主席的贴身卫士,后来从广州回来之后,他才跟您提出来。后来两个条件全部答应了。

[周福明]:对。

周福明:毛主席四季都穿长袜子 一天就吃两顿饭

[主持人]:谢谢周老。我们刚刚说了要回答网友的一个问题。网友问您,主席是一个很幽默的人,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讲一两件和主席相处的,让您非常开心、非常有趣的事情?

[周福明]:主席对我们工作人员要求非常严格。对我们身边工作人员也很关心。我们有一个同志,1964年,身体不是太好,得了肝炎,在当时等于宣布死刑。这个人现在还活着,是毛主席给了他一条生命。为什么呢?当时住院了,给他放在北大医院住着,但是位置不好,什么叫位置不好?他离着太平间太近。能看见有死人从这个地方经过,而且家里人也哭哭啼啼。主席说,怎么把他放在那个位子?对他本人影响太大了。毛主席说,把他接回家,跟他老婆、孩子放一起,需要医院配一点消毒水,把手擦一擦,他就没有这么多顾虑了,需要看病,还到医院去看,吃药照样吃。这个人现在已经80多岁了。要不是毛主席救他一下,还给他几百块钱,他不会活到现在。他给主席开车的,叫朱德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