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贴身卫士:" 主席一天只吃两顿饭"(图)
2008年09月11日 14:28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毛泽东]

[周福明]:我个人认为,毛主席非常伟大,他非同一般人。他生病期间,没有说一声不舒服,或者怎么怎么样。一次,大夫说“祝你健康长寿”,主席回答了一句什么话?他说,你们不要说这么多恭维的话,你们不比过去的御医高明多少,我心里有数。毛主席是一个唯物主义者,不是唯心主义者。主席说,我们中国有句古话就是“73、84,阎王不请,自己去”,我们不能超过它。老人家83就走了。

[主持人]:周老,在1976年9月9号主席逝世之后,您作为他身边的很亲的工作人员,一定也承受了很多的悲痛。之后在短暂的时间里面,你们又做了哪些工作去安慰他身边的这些人?

[周福明]:主席去世了,实际上那年不是毛主席一个人去世了,1月份周总理去世了,7月份朱总司令去世了。8月27号唐山大地震,9月9号毛主席去世,当时我们哭的眼泪都没有了。当时以华国锋为核心的党中央,他们开常委会,我们身边工作人员提出了一个什么问题呢?就是想把毛主席的遗体给保存下来,给我们全国人民保存下来。因为全国人民亲眼见到毛主席的人是很少的,就是使全国人民都能瞻仰毛主席的遗容。国际上有先例,因为列宁、斯大林、胡志明主席都有遗体的保存。我们再三地请求,中央开会完了以后,基本上同意了我们的要求。

[周福明]:中央做这个事也挺难的,因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毛主席首先带头有三条约束:第一,不以领导人名字命名地名;第二,不准祝寿;第三,就是要火化。他签字的。但是这个保存遗体违背他的观点了。我们当时就考虑,主席已经去世了。最终以华国锋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决定,给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觉得这件事做出来非常有意义,使我们子孙后代都能看到毛主席的面貌。今天下雨,那么多人排队瞻仰。为什么?没有人组织,这说明什么问题?人们都怀念毛主席。

[主持人]: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周福明]:毛主席没有一点私心,他多次提,中华民族包括领导人在内,都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人都这么做到,我们中华民族就有希望。我个人看法,有这样的人,什么好事情创造不出来?毛主席说,外国有的我们都要有,外国没有的我们也都要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