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注册] [登录]
四人帮迫害彭德怀 毛岸英之死是罪名之一
2007年11月20日 08:32文摘 】 【打印
相关标签: [文革] [彭德怀] [毛岸英]

彭德怀被批斗

我们今日7时已进入防空洞,毛岸英同三个参谋在房子内。11时敌机四架经过时,他们四人已出来。敌机过后,他们四人返回房子内,忽又来敌机四架,投下近百枚燃烧弹,命中房子,当时有二名参谋跑出,毛岸英及高瑞欣未及跑出被烧死。其他无损失。志司25日16时。

周恩来总理得知消息之后,为了不给毛泽东增加痛苦,决定对毛泽东暂时保密,等战争结束后再说。后来,彭德怀回国向毛泽东汇报工作,毛泽东才得知此事。他沉默了好久,才昂起头,轻轻地走了几步,看着彭德怀愁苦的面容,用低沉的声音说:“搞革命嘛,总是要死人的。岸英是一位普通战士,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尽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不能因为他是我的儿子,就不该为中朝两国人民共同事业而牺牲,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呀!哪个战士的血肉之躯,不是父母生的?”

毛岸英牺牲时只有28岁。

审出彭德怀“谋害毛岸英的经过”,这是王大宾等人在中央文革小组所领的任务之一,他们满以为从这件事情入手,可以将彭德怀斗垮,可以将彭德怀与毛泽东这两个伟人对立起来,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于是,王大宾等人不顾事实,继续追问:“彭德怀,你为什么要带毛岸英去朝鲜前线,你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彭德怀说:“不是我要他去的,而是他自己要去的,毛主席还为此专门找了我,我能不同意吗?目的是什么,毛主席当时说了,让毛岸英到朝鲜前线去经受战火的考验。”

问:“敌人为什么不炸死你,而独独炸死了毛岸英?”

彭德怀说:“你们没有经历过战争,不了解情况,这打仗的事情,谁知道呢,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要是把我炸死倒好了,只要能救岸英的命,我彭德怀死了也值得。”

说到这里,不知勾起了彭德怀多少往事,他的耳边仿佛又响起了敌机的轰炸声,又看到了毛岸英那年轻的身影,他痛苦地摇着花白的头,眼里蒙满了泪水。他说:“是的,这件事情上我对不起毛主席,对不起毛岸英,我彭德怀有‘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