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使馆外交官在朝鲜参加秋收劳动[组图]
2007年11月19日 13:15中新网 】 【打印

刘晓明大使与农场员工进行脱谷作业。(中国驻朝使馆图)

刘晓明大使与农场员工进行脱谷作业。(中国驻朝使馆图)

中新网11月19日电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朝大使刘晓明近日带领中国驻朝使馆外交官来到宅庵农场参加秋收劳动。宅庵农场是中朝友好合作农场,与中国大使馆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使馆每年都来农场两次,春耕插秧,秋收收割、打谷。

虽然已是深秋,但这里仍然热火朝天。农田里金黄色的稻捆、红色的旗帜和忙碌的人群展现出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刘晓明大使一行首先来到打谷场,同当地农场员们一道把一个个稻捆送进大型脱谷机,然后把脱谷后剩下的秸秆扎捆,送进仓库。使馆同志和农场员有的码垛,有的搬运,有的拧麻绳,大家为了共同的丰收忘我地劳动。机器的轰鸣犹如欢庆的锣鼓声、粒粒稻谷送来的是丰收的喜悦。

劳作间隙,刘大使与农场社员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情况。劳动结束后,使馆和农场同志举行了茶话会。

刘大使说,宅庵农场是中朝友谊的象征,凝聚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心血,见证了中朝友谊的发展。今年朝鲜遭受了严重水灾,但朝鲜人民在金正日总书记和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英勇抗灾,积极生产,重建家园。中国政府也向朝鲜提供了救灾援助,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朝鲜人民的一片深情厚意。目前正是秋收时节,中国大使馆的同志们来到宅庵农场支农,也带来了中国同志对朝鲜同志战胜自然灾害、争取丰收的真诚祝福。明年我们将迎来周恩来总理和金日成首相访问宅庵农场50周年和宅庵农场被命名为中朝友好合作农场50周年纪念日。我们期待着与朝鲜同志共庆这两个重要节日。

农场管理委员长郑明哲说,朝中两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而宅庵朝中友谊合作农场更是朝中友谊的合作典范。1958年2月19日,周恩来总理和金日成首相曾一起访问过宅庵农场。同年9月18日该农场被命名为朝中友好宅庵合作农场。农场自成立以来,一直与中国大使馆保持着友好关系,使馆的外交官们就像我们农场的一员,每年都来支农劳动。虽然今夏的洪灾造成了农场粮食减产,但相信在中国同志的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克服困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