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将签署三项协议
2009年12月21日 19:05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12月21日下午,两岸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在台中福华大饭店举行。磋商由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主持。(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台中消息 两岸两会21日下午在台中市举行副会长级预备性磋商。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向媒体透露:在预备性磋商中,双方就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最后沟通。双方确定,22日两会领导人将就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等三项协议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

双方在预备性磋商中,商定了本次将签署协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框架,基本敲定了供两会领导人签署的协议的最终文本。双方确定,在22日正式举行的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上,将就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共计三项协议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

而在此前提出的四项议题中,双方将暂不会就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和加强税务合作议题在22日签署协议。海协会方面透露:这是由于这项议题中涉及到相当多技术性层面的问题,需要更长时间来讨论和解决。经过磋商,双方希望有更充分的时间交换意见,并商定在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后,尽快安排进行后续协商,并争取尽速签署相关协议。(特派记者 李徽)

相关报道:

两岸两会举行副会长、副董事长层级预备性磋商

两会预备性磋商就渔船船员合作等三项协议达成共识

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带来利多 台股收涨33点

陈云林访台讲话:

陈云林抵台中 称绿营民众表达意见更和平理性

陈云林抵台讲话谈及抗议者:尊重不同意见

陈云林抵台中 绿营场外爆推挤

陈云林:台中是美妙的歌与最好的画 愿作代言人

行程相关:

第四次陈江会时间表出炉 连战23日宴请陈云林

陈云林未来四天行程公布 明会将要会见赖幸媛

马英九:陈云林的行程应该尽量透明、公开

凤凰独家:

石齐平:审视两岸关系 陈江会是课题

何亮亮:陈江会考验民进党政治智慧

专题:

陈云林行程及维安形势

领导人   两会   会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徽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