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抵台中 称绿营民众表达意见更和平理性
2009年12月21日 19:5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1号中午抵达台中市后,下午到市内参观一幢豪宅,以及台中最高楼亚致大饭店。由于绿营可能会抗议,行程被缩短,但陈云林认为,这次访台,感觉到绿营民众表达意见时,更加和平理性。

虽然每个参访点都拒马封闭维安,但陈云林刚刚一下车,就有绿营人士冲入。有记者大声提问:“市政府把这个行程藏得很紧,您有什么看法?”

眼前的联聚信义大厦的超级豪宅,一坪最贵的要80万台币,合每平米五万多人民币,但随行采访的记者,眼巴巴,统统进不去,也不知下站行程,开始抱怨。

台中市政府新闻处科长陈瑜说:“各位媒体不好意思,现在请你们再上车,去另外一个点。”记者中有人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陈云林在台中的行程临时由三个点改成两个点,台中市方面表示这样做是出于抗议的维安考虑,不过为了防止媒体的反弹,台中市也特别找来陈江二人举行记者会说明。

对于绿营的抗争如影随形,陈云林却认为相比去年台北的陈江会有大不一样。他说:“我觉得这一次这些朋友们表达不同意见比以前更平和、理性,我觉得这样对我们社会,对各个方面都有好处。”

不过台中市的行程缩短,没有能够去到有300年历史的万和宫,陈云林说很遗憾。

陈云林同时也夸奖大赞台中市长胡志强,花费气力营造出这座城市的活力与梦想,并且这里民众格外具有包容品质,他进而毛遂自荐,他说:“我一定把这种美好的印象带给大陆的同胞,我自愿做台中的代言人、推销人。”

相关报道:

陈云林抵台讲话谈及抗议者:尊重不同意见

陈云林向绿营民众释善意 绿营场外爆推挤

陈云林:感觉台湾反对声音比第一次来时要平和

陈云林:台中是美妙的歌与最好的画 愿作代言人

会谈成果:

一项协议缓签 第四次陈江会将签署三项协议

行程相关:

第四次陈江会时间表出炉 连战23日宴请陈云林

陈云林未来四天行程公布 明会将要会见赖幸媛

马英九:陈云林的行程应该尽量透明、公开

延伸阅读:

唐湘龙:绿营吸取教训 表达意见更趋理性

专题:陈云林行程及维安形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