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带来利多 台股收涨33点
2009年12月21日 16:03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两岸两会(海协会和海基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本周登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天抵台,台股表现备受注目。台股今日高开44.02点,气势如虹,一路向上攻坚,盘中高点一度来到7827点,维持高档震荡,终场收在7787.27点,上涨33.64点,成交量1065.34亿元(新台币,下同)。

根据统计,台股大盘在第一次至第三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期间,都呈现下跌走势,跌幅分别为3.16% 、2.63%、4.54%,会后一个月则是涨跌互见,不过,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谈的时间都在次贷危机爆发、全球金融市场产生系统性危机的阶段,所以台股难免呈现弱势格局。今日大盘在景气疑虑已去除情形下,逆转过去几次的跌势,多头重掌大权,大盘开高震荡,走势颇强,再度攻上7800点关卡。

台当局“经济部”日前表示面板登陆的急迫性高于晶圆,市场普遍认为台湾面板产业将于明年第1季放行登陆,估计这一波面板登陆可望由友达开第一枪,在江苏省设立一座7.5代厂,投资金额可望在800亿元新台币以上,友达今日股价发动攻势,开高后一度飙上涨停38.4元,涨停打开后仍旧高档震荡,涨幅在5%以上跳动,也带动面板族群群创、华映、胜华皆开高表现,奇美电、彩晶涨幅更在3%以上,成为今日盘面焦点。

而此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可望针对ECFA进行沟通,ECFA受惠类股纺织类股今日表现续强,半数以上个股翻红表现,得力、三洋纤、宜进、佳和盘中涨停锁住,类股满面通红。盘中市场也传出,随团大陆企业下午将访台玻,台玻股价一吐怨气,终结连四黑,盘中涨幅急拉跳上4%之上,股价最高站上26元,表现不俗,也带动玻璃类股盘中涨幅高达4%。(高大林)

领导人   会谈   台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大林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