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抵台讲话谈及抗议者:尊重不同意见
2009年12月21日 14:4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2月21日《直播》播出“陈云林:两会制度化商谈走上行稳致远轨道”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云林:尊敬的江丙坤董事长及夫人,尊敬的高孔廉副董事长,海基会的各位朋友,各位同仁,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朋友们,两天以前在花莲的外海发生了强烈的地震,造成了台湾同胞生命财产的损失,我在这里代表海协会和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再一次的向受到地震损害的,在这次地震灾害当中受到财产损失的同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在这次地震灾难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示深深的哀悼。

各位朋友,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又是一年,当台中的长寿花花开万紫千红的大好季节,我应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邀请,率海协会商谈代表团来到了这个充满着创意、活力和文化气息的台中,举行第四次两会的商谈。看到这么多的新老朋友,想到我们两会又能够为两岸的同胞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我们的心中非常的激动。

在这里,我要向台中的父老乡亲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热情相待。我还要感谢我们的江董事长和海基会的各位同仁,感谢台中市的胡志强市长和他的团队,你们为了两会的顺利进行,辛苦了。我还要感谢你们媒体的新闻界的朋友们,因为有你们的热情参与,两岸同胞、亚洲,乃至世界上关心我们两会进展的人们,将会及时的了解这里所发生的一切。我还要深情的感谢,为了我们两会顺利进行,维安的、警察的那些兄弟姐妹们,这几天我在北京的电视里看到你们,太辛苦了,我们衷心的感谢你们。最后,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大陆的同胞,向2300万台湾同胞说一声祝福,祝你们人人幸福,岁岁平安。

一年多来海协会和海基会平等协商,善意沟通,积累共识,务实推进,我们签署了一系列有利于两岸经济发展和民众福祉的协议,这些协议的落实和推进,产生了无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变成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正是两岸同胞互蒙其利。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两岸关系今天正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不断地前进。

明天我将同江丙坤董事长,就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等四项协议交换意见,今天下午,两会的预备性商谈将要继续进行,如果我们四项协议都能按期的完成作业,如果我们明天能够圆满的签署这四项协议,我想那将有利于台湾渔业的发展,有利于台湾的农产品更畅通的同大陆进行贸易,有利于千千万万的工商业者,他们切身的利益。同时,也将会为我们两岸相互投资的朋友们,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更好的税收的这样一个环境。事实已经证明,我们两会所商谈、所签署的协议,正在以更直接的方式向更为广泛的社会群体,使他们直接的受益。

各位朋友,我们两会历经北京、台北、南京,制度化性的商谈,已经走上了行稳致远的轨道,我们两会通过商谈,促进两岸同胞的福祉,繁荣两岸的经济,已经逐渐的被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所理解和支持。我们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也许还有许多的坎坷、曲折和艰辛,但是只要我们两会的朋友们坚定的走下去,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宽广,衷心的感谢各位朋友。

方才沿路上我看到有很多的乡亲们反对我来,不欢迎我来,我也看到了很多的乡亲希望我来,希望我们两会坐下来商谈我们面临的许多问题,寻求我们两岸的互利双赢,对乡亲们表达不同意见,我们会绝对的尊重。对于欢迎我们来的乡亲们,我要说一声谢谢你们,谢谢各位朋友,谢谢。我们期待着明天的我们两会的商谈能够一定会获得圆满的成功,再向两岸同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谢谢,谢谢各位。

相关报道:

陈云林向绿营挥手释善意 称绿营表达意见更和平理性

陈云林抵台中绿营场外爆推挤 警员险遭殴打

花絮:陈江夫人一见面 先来个大拥抱

相关行程:

第四次陈江会时间表出炉 连战23日宴请陈云林

各方反应:

江丙坤:希望两岸搁置争议存异求同之下化解困难

王毅:期第两会领导人会谈在宽松友善中进行

马英九:陈云林的行程应该尽量透明公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