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例性骚扰胜诉案 日企女子凭照片告倒上司[组图]
2009年12月21日 09:49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发当晚现场图

这个男的是女子的上司,日本人

此案为广州首例性骚扰胜诉案,专家称其为经典案例,影响深远

在广州一家日企工作,受到日籍主管横山宏明骚扰长达数月,多次向公司投诉未果反被开除,今年3月,28岁的女白领小A愤而把日籍主管和公司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定该日籍主管行为构成性骚扰,须书面道歉并赔偿3000元。

此案是广州首例性骚扰胜诉案。业内人士称,在有关性骚扰立法并不健全的中国,此案将成为经典案例,影响深远。

办公室频频被上司骚扰

小A今年28岁,2007年4月进入日企广州森六塑件公司,任品质部担当。去年8月,横山宏明从日本总公司调到品质部任副部长。“刚开始我不是很在意他,可后来他就常对我动手动脚,摸我脖子摸我腰,拒绝他之后,就阴阳怪气说我太冷漠了,当时感到心理压力很大。”从那以后,小A开始常做噩梦,“有几次我在埋头工作时,他突然从后面摸过来,吓得我全身发抖。”但小A选择了忍让。

年终会主管疯狂非礼

到去年12月26日的公司年终会上,小A终于忍无可忍了。当晚小A正在跟同事聊天,突然横山宏明从后面冲过来拉她的手,并卡住她脖子,“我当时呼吸不了,马上哀求他放过我,还大叫救命!拼命挣脱,可他还围着桌子追我,吓得我脚都软了。”小A回忆说,后来轮到横山宏明上台唱歌,“他在台上竟大声喊叫我的名字,我吓得躲到了桌子底下,可他还是看到了,过来又强行抱我、卡脖子、摸胸部。”

忍无可忍投诉上司

事后小A哭了整整两天。今年1月6日,小A向公司提出两项要求:1是书面道歉,2是公司出担保书,担保她不再受性骚扰。1月7日,森六公司召开协调会,公司六名负责人参加,横山宏明也在内。

但协调会让小A很失望。公司总经理先是承认横山的行为不对,但随后却说横山对小A背部的触摸完全出于好意,且横山当晚喝了很多酒,“如果让横山书面道歉会给他留下污点”,拒绝了小A的要求。横山则辩解说,原来是希望通过接触小A而将工作做得更好,但事与愿违。而最让小A伤心的是,工会委员的两名中国同胞非但没有替她维权,还说出了“总经理百忙之中主持会议是给你面子”的话,其中一人还多次声称要开除她。此后不久,小A遭公司开除。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